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三分准头不如安哥拉 面对希腊暴露致命软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5:51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8月13日北京报道 当美国队的盾开始坚硬时,他们的矛却出现了一点问题。是的,詹姆斯的鹰击长空依旧犀利无比,科比的个人突破也仍然锐不可挡,可是在过去的两场小组赛里,他们的远程武器———三分球却始终没有找到感觉。这很可能成为他们在“复仇之战”中的软肋。

  说到外线疲软,首当其冲的是他们的头号球星———科比·布莱恩特。上赛季常规赛,科比的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6.1%,可是在国际赛场上面对相对近一些的三分线,他却一直没有找到感觉。对中国一战,科比在外线7次出手只有1次命中,而对安哥拉一役,他的低迷仍在继续,8次三分球出手无一命中。

  可能三分球失准也会传染,截至目前,除了3投2中的韦德,梦八队里还真找不到其他稳定的外线投手。特别是以纯投手身份入围梦八阵容的里德,也只有9投3中的表现。要知道在此前的一系列热身赛中,里德的三分球命中率高达57.1%。

  大面积的外线哑火,也就造成了比较难看的技术统计,第一场对中国,美国队外线24投7中,命中率不到30%;第二场他们的外线更是离谱,21投5中,连25%都没达到,甚至对手安哥拉的三分命中率都有29%。

  “这(三分球)是在挣扎,我想我们必须调整自己,让自己变成一个定点投手,每个人都要这样,”谈到球队糟糕的外线表现,科比说,“我们并不习惯成为一个定点投手,但是我们必须强制改变自己,让自己尽快适应。”

  赛后,K教练也提到了球队的外线问题。“自从我们来到这儿后,我们的外线投篮就一直做得很不好,”K教练更愿意相信这些失常只是暂时的,他接着说,“但我相信我们在未来的比赛中会做得更好。这些没有投中的球,不是因为投篮时机不好,只是他们没有找到投篮的感觉。我们的得分还是超过了100,这不是问题,当他们开始投中三分后,我们就能变得更强。”

  问题是,站在他们面前的是希腊,不是安哥拉。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