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双煞领教“北京热情” 威廉姆斯签名签到手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8月13日北京报道 北京城不是盐湖城,这里并没有多少犹他爵士队的球迷。不过,有着“犹他双煞”之称的德隆和布泽,摇身一变成为“梦八双煞”驾临北京参加奥运会,这才发现他们的人气,竟然一点都不比科比、詹姆斯这样的大牌差。在北京的这几天,他们俩常常被人认出来,不停地被索要签名和合影。

  “(中国的)球迷真的是太疯狂了,”一天会被围上好多次的德隆·威廉姆斯感慨道,“无论在哪儿,我们都会被人一眼认出来,他们都能用英文叫出我们的名字。”

  德隆签名签到手软

  在德隆看来,1700万人口的北京里,也许他无处藏身,那么距离北京城区45公里外的高尔夫球场,应该是个能够自由走动的地方了吧。可是事实证明他错了,他的脚刚迈进去,已经有人开始尖叫:"威廉姆斯!"随之而来的是黑压压的人群和数不清的签名小本。此刻的德隆,嘴巴只能变成O形。

  德隆的惊讶是有来由的。在所有的NBA球队中,犹他爵士只能算是一个很小的球会。不像科比和詹姆斯,他和布泽的绝大多数拥趸只集中于盐湖城。虽然如今德隆已经算得上是一个超级球星,但是每次到客场比赛,仍然会有一大堆人念不对他的名字,其中甚至包括火箭的当家球星麦迪。"我不知道他是德隆还是迪隆,没人告诉我怎么念,"去年季后赛的新闻发布会上,麦迪就说过这样一句话。

  被遗忘?被忽略?对此,德隆并不在意,甚至是用微笑去面对。从小到大,他已经习惯了这样的待遇。他本来想去北卡,结果人家通知他只有菲尔顿不来才考虑他;他后来又想去乔治亚理工,结果他们宁可要贾里特·杰克。几经周折来到伊大,教练也没有太信任他,哪怕是以探花秀的身份入主爵士,斯隆教练也让他在第一个赛季给麦克里奥德和帕拉西奥这两个龙套打替补。德隆经历了太多的挫折,可是他没有抱怨,他默默地练球,甚至半夜的球馆里还有他的身影,他要用自己的实力来说话,来证明。

  功夫不负有心人,现在他是爵士的灵魂,是梦八的重要成员。没有人再敢小看他的球技,也没有人再敢低估他的毅力。虽然没有成为梦八的主力控卫,但是德隆依然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他、保罗和基德构筑成的三人控卫轮转,足以成为奥运会上其他后卫的噩梦,而对于身体强壮的德隆来说,目前美国队逼迫式的打法本来就是他最擅长的。

  "我以前打过橄榄球,如果不是后来转到篮球,也许我现在就在NFL了,"提到过去的经历,德隆笑着说,"我喜欢撞人。"橄榄球给了德隆一副壮硕的好身板,也给了他火一样的斗志。现在,他就要用这样的身板和斗志,去争夺一枚奥运会的金牌。"我们所有的队友都是一条心,"德隆说,"我们都认为那(金牌)比总冠军戒指更重要。"

  布泽"惹哭"球迷

  来自杜克的布泽是个"好好先生",平日里总是一副笑脸,可是当他在北京五棵松体育馆微笑地给一个中国女球迷签名时,那个女孩突然激动地哭了,这倒让布泽一下子愣住了。"我能感觉出来,那是发自内心的哭泣,"布泽说,"我还不敢相信自己那么受欢迎。我只是一个打篮球的球员,而不是罗马教皇。"

  只是这么受欢迎的布泽,现在在美国梦八队内却不怎么能打得上球。从本届梦八的整体战术风格出发,K教练并不需要布泽出任大前锋,而是把他挪到了中锋的位置上,出任霍华德或者博什的替补。这样一来,布泽的上场时间自然是大大减少。从爵士的头号得分点,到梦八的冷板凳,布泽一点儿也不在意。"我是为国家比赛,能够来到这儿已经是我的荣幸,"布泽说,"哪怕我的上场时间只有5分钟,我也很高兴。我们一直在取胜,大家都很无私,我们取胜的关键就是我们的防守一直很好。"

  从澳门、上海到北京,布泽反复强调的都是球队的防守,对于球队的进攻,他确实一点儿也不担心。"我们队里的每个人都是能够场均拿下20分以上的球员,所以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团队的防守表现。如果我们做得足够好,我们就肯定能以全胜的战绩拿到冠军。"

  奥运会的金牌只是第一个目标,奥运会后,布泽还要继续考虑自己的未来。根据合同的规定,他可以在下赛季结束后跳出自己和爵士的6年6800万美元的合同,成为自由球员。尽管德隆已经向布泽表达了强烈的挽留意愿,但是布泽还没有完全下定决心。"从商业的角度考虑,我当然会把所有的可能性一一看过,"布泽对记者说,"如果欧洲的球队能够拿出最高的待遇,而我的妻子也愿意随我前往,那么我也会尝试一下。"显然,欧洲球会给柴尔德里斯等人开出的天价薪水也已经让NBA的一些大牌球星有点心动了。

  如果下赛季结束后,布泽真的选择离开爵士,那么刚打出名气的"新犹他双煞"就只能宣告解体。"那也是我不希望看到的,"说到这样沉重的话题,此前一直笑呵呵的布泽也有些伤感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