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控卫拖慢梦八脚步 老K让基德入选似乎犯大错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6:0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8月13日北京报道 连续两场大胜,“梦八”的阵容,看上去完美无缺。可实际上,真是这样吗?“梦八”每一场比赛的开场前3分钟,感觉都像是“四打五”的不平等战斗。

  问题出在控球后卫,也就是基德身上。从现在来看,当初科朗吉洛和K教练坚持让基德出任“梦八”的先发控卫,越来越像是一个错误。已经露出老态的基德,越来越跟不上球队的快节奏,而缺乏远投能力,更让他成为了一名只是在弧顶做做策应的“看客”。与中国和安哥拉的两场比赛下来,基德依旧没有得到本届奥运会上的第一分,而他甚至连得分的欲望都没有,两场比赛,基德的出手次数,全是0次。

  不投篮,不得分,每场就送出两三个助攻,这样的组织后卫,仿佛根本不是这支“梦八”所需要的。“梦八”得分的最大武器就是快速攻防转换,不过,与基德当年在篮网那种抢篮板后运球高速推进的快攻不同,K教练更多地要求队员们利用长传寻找前场下快攻的队友。这样一来,基德的功力无形中被废掉大半,再也没有了核心后卫那种挥斥方遒的魄力。

  控卫的问题,K教练也早就发现了,两场比赛,K教练总是会在开场三四分钟之后,就用保罗换下基德。不过,为了照顾老将的面子,老K表面上还是表示自己没有更换先发控卫的打算,而是追求球队阵容的稳定和连续性。“我没有想过接下来比赛的阵容问题,我们不会在一场比赛没有结束的时候去考虑下一场。我们现在充满信心,我们也打出了一些非常漂亮的配合,我们的目标不是尽可能大比分地赢得比赛,我们是要真正的努力工作以保持我们身上的压力。一旦一个目标完成了,我们便会去做些其他的事情。但是,我们做事,要保持连续性,”K教练说。

  在场上,基德没能发挥作用,到了场下,原本科朗吉洛和K教练希望基德起到的领袖作用,如今看来也不甚了了。因为科比是一个合格的领袖,如今的“梦八”将士,都已经把科比当成了他们的老大哥。当科比对队友们耳提面命之时,连年纪比科比大的基德,也只能在一旁默默听着,插不上半句嘴。

  如今,只有科朗吉洛还在力挺基德:“杰森(基德)在这支球队中有着谁也无法替代的作用,即便他不得分,在我看来也不是什么问题。”不过,外界“换基德”的声音,已经越来越大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