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复仇之战令梦八疯狂 大胜希腊23分一雪前耻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1:44   新浪体育
战报-复仇之战令梦八疯狂大胜希腊23分一雪前耻
(点击观看组图)

  北京时间8月14日,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92-69击败希腊。

  美国队报了世锦赛落败的一箭之仇,继续排在B组榜首。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了八强的名额,不过这显然不是他们的目标。科比-布莱恩特拿下18分,波什得了18分5个篮板,韦德贡献17分、5次助攻和6个抢断,詹姆斯也表现全面,拿下13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

  希腊1胜2负,战绩与中国队相同,也要为出线而战。帕帕卢卡斯得了15分,斯潘诺里斯14分。

  美国队之所以派出如此强大的阵容,主要原因就是因为希腊。在2006年的日本世锦赛上,美国队在半决赛中败给了希腊,最终只得了个令他们不屑一顾的铜牌。痛定思痛,美国队决定捍卫荣誉,将科比和基德等人召入队中,组成最强大阵容,不但冲着奥运冠军而来,也要报一箭之仇。

  美国队的怒气冲天。前几场并不积极进攻的科比今天一上场就是2分,不过希腊也不是好惹的,美国队在首节未能拉开比分,一度还以9-13落后。本节最后4分钟,美国队只让对方投中1个球,打出11-3后,以20-16取得领先。

  第二节一开始,韦德和科比就表演了令人咋舌的空中接力。韦德抢断后,在球几乎出界的情况下将它拔回,刚好到了篮圈上,科比高高跃起,将球摁进篮筐。本节最后3分钟,美国队大举进攻,科比、波什和詹姆斯轮番得手,打出一波13-2后,以51-32领先19分结束上半场。

  尽管美国队已经取得大比分领先,美国队并不想放松,下半场继续加强攻击,差距很快就到了20分以上。本节还有5分57秒时,科比在外线出手,命中三分,美国队以63-40领先了23分。希腊艰难地将差距缩小到20分以内,但马上又遭到美国队的反击。韦德在本节结束前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美国队以74-54进入最后一节。

  比赛还有7分55秒时,波什投中一球后,美国队以80-57领先。此后两队在两分多钟内都未能得分,直到布泽尔替补上场后才打开局面,将优势扩大到25分。胜负已经没有悬念,美国队轻松过关,报仇雪恨。(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