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韦德赞科比疯狂暴扣激全队 保罗兴奋完成自我救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23:4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4日,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92-69击败希腊。

  美国队报了世锦赛落败的一箭之仇,继续排在B组榜首。他们已经提前锁定了八强的名额,不过这显然不是他们的目标。科比-布莱恩特拿下18分,波什得了18分5个篮板,韦德贡献17分、5次助攻和6个抢断,詹姆斯也表现全面,拿下13分、6个篮板和6次助攻。希腊1胜2负,战绩与中国队相同,也要为出线而战。帕帕卢卡斯得了15分,斯潘诺里斯14分。

  成功复仇让梦八的巨星们长出一口气,这支球队中有很多人曾经历过两年前在日本的那场失利,控卫克里斯-保罗就是其中之一,06年世锦赛上被对手后卫羞辱的场景时刻刺激着黄蜂当家的心。而今天这场大胜之后保罗也终于解脱了。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复仇的念头已经在我们心中保持了很长一段时间了。”保罗赛后说,“我们中的很多人都认为,我们需要这样一场比赛来证明给自己看,口号不是随便说说的,我们已经做好了夺冠的准备。”

  当年的保罗初出茅庐还相当稚嫩,加上对国际规则的不适应,在对希腊那场比赛吃到了大亏,而今天他终于实现了自我救赎。“06年的时候他们把我们打的支离破碎,如今我们想要改变结果,唯一的途径就是打得更有侵略性。”保罗说,“我们打出了非常坚固的防守,用意志把他们击垮了。”

  2006年世锦赛半决赛,希腊101-95战胜美国,而在此之后两队再没有相遇,今天梦八确实憋足了劲要复仇,首节20-16领先,而第二节美国就把比赛的胜利装进了口袋。

  科比无疑是比赛的最大功臣,他从上一场三分球8投全失的阴影中迅速走了出来。“科比打出了很多非常漂亮的扣篮,这简直是太疯狂了,”韦德赛后盛赞老大哥,“他的表现也充分激发了全队。而我则提高了我的防守,我的工作就是打出顽强的防守。”

  (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