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班牙队要争小组赛头名 德国队下一场要死防姚明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4:40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被中国男篮吓了一跳的西班牙队不敢再大意了,昨天面对从落选赛中脱颖而出的德国男篮,他们以72比59战胜对手,而德国队要想从小组出线,只能寄希望在中国队身上占到便宜,两队明日的交锋,将直接决定本组的出线队伍。“对我而言,在篮球场上17岁和27岁没有区别。当然,我更希望和球队一起在北京拿金牌,”被称为天才的西班牙队17岁小将里奇·鲁比奥在本场比赛中拿下7分5个篮板3次助攻和2次抢断。

  与上场比赛一样,西班牙队在开场后依然慢热,9投仅有1中,而德国队趁机打出一波8比1的得分高潮,不过,在随后的比赛中,西班牙队采取了联防战术,这也使得德国队很难找到进攻的手段,而加索尔和小前锋蒙布鲁在进攻端让德国人吃尽苦头,并在上半场结束时,将比分反超为39比36。下半场,世界冠军睡狮猛醒,蒙布鲁、加巴约萨三分球连中,鲁比奥突破也连拿5分,11比0的攻击波以后,西班牙队将分差扩大到2位数,虽然德国队此后将比分差距曾缩小为9分,但卡尔德隆的三分和稳定的罚球,最终帮助西班牙队以13分优势战胜对手。这样,西班牙队目前以3战全胜的战绩获得出线资格。“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奥运会,我对自己目前的表现还很难用满意来形容,因为我还没有展现出一个真正的自己。至于我的年龄,我觉得这不是问题,我会像大家一样打比赛的。”鲁比奥说。

  赢家说

  光出线不够,还要争头名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作为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自然不仅仅满足于小组出线,明天他们将遭遇梦之队,争夺小组头名,“下一场比赛我们会全力以赴争取打好,我们会依然按照自己的方式来比赛,我们在面对美国的时候不会去改变我们的东西,就像准备和其他球队的比赛一样。”卡尔德隆说。

  在与德国队的比赛中,这名前灰熊队的后卫得到15分3个篮板,卡尔德隆坦言,对阵美国队,西班牙上下不会有任何比赛压力,“我们希望能取胜并且赢得第一,但是球队也需要继续提高,如果输球了,我们会从这场比赛中学习并且争取以更好的方式赢得胜利。”卡尔德隆认为,美国队有着自身的优势,“但他们也有着一些不足,美国队是本届奥运会上冠军的大热门,他们派出了最近几年来最好的一支队伍来参赛。他们的目标就是获得冠军,这样一来,压力自然也会存在。”卡尔德隆说。

  输家说

  下一场死防姚明

  本报讯 (记者田欣欣)任何人都知道明天中德之战的意义,谁能获胜,就会成为另外一支晋级奥运会八强的队伍,德国主教练鲍曼表示,与中国队的比赛将是德国男篮在本届奥运会的最重大的一场比赛。“我们会派出卡曼防守姚明,费墨林也将防守他。”

  输掉与西班牙队的比赛,让鲍曼心情非常不好,比赛结束后也开始抱怨起裁判来,在他的心中,诺维茨基在整场比赛中没有获得一次罚球机会是不正常的,“总体来说,我对我们今天的表现非常满意,我们只是偶尔的时候有些注意力不够集中。但作为德克自己,他必须清楚,他还会面对这样的问题,他必须调整自己。可能我们在和东道主中国队的比赛中,麻烦会更大。”鲍曼已经没有了退路,“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为下一场和中国队的比赛做好准备,那将是我们最重要的一场比赛。”鲍曼说,姚明是一位伟大的中锋,一个人是绝对防不住的,“现在需要我们全队的努力,就像今天西班牙防守德克一样,我们必须也这样去遏制姚明的进攻。”鲍曼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