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称队友让他做回黑曼巴 专家点出梦八进攻不利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6:49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5日,NBA官网专栏作家、梦八队随队记者约翰-舒曼更新了自己的博客,并在这一期的话题中谈到了美国男篮较以往几届的变化,在他看来,极具强度的防守才是美国队在此次奥运会比赛中所向无敌的关键——

  美国男篮在昨天凭借着令人信服的表现以92比69大胜希腊队,这场胜利也使他们确立了进入8强的资格并使他们继续保持不败金身。很显然,2年前在世锦赛中输给希腊队的记忆仍然留存在美国队球员的脑海中,“很窘困。”卡梅罗-安东尼回想2年前的失利,“这便是我所能记住的全部。”

  尽管如今这支美国队阵中有6名球员是曾在2006年参加过世锦赛,但他们现在的状况与当年已经完全不同了,至少这些球员们都更加成熟,而且对于打国际篮球比赛也更具经验,科比-布莱恩特的加盟使其更具完美,而这些变化都展现在了昨天的比赛中。

  美国队在2006年的最大弱点便是防守,不过现在这个弱项却成为了他们的强项,他们利用严密的全场紧逼和顽强的换防战术迫使希腊队出现了多达25次失误,投篮命中率更是只有41%。虽然希腊队偶尔会打出不俗的战术配合,但绝大多数时间里,美国队的防守都做的非常出色。

  不过比赛并不是一开始就很顺利,首节前4分钟,希腊队一度领先美国队4分,这似乎有点像是2年前的一幕将再度上演,但美国队随后的防守迫使他们接连出现4次失误并凭借着一波11-3的进攻高潮将局势扭转。到了第二节,美国队继续着之前的顽强表现,同时他们也越打越自信,德怀恩-韦德和科比-布莱恩特甚至玩起了匪夷所思的进攻配合,半场结束时他们已经领先19分。

  “这就是我们努力想要做到的。”科比说:“我们努力想要追着对手的屁股打,当机会出现时,我们就会奋不顾身地去抢断或迫使他们降低投篮命中率。”科比说。

  美国队在下半场也没有丝毫的松懈,他们又令对手出现了12次失误,其中包括第四节连续5次进攻未果。“这是一种无情的施压。”德隆-威廉姆斯说:“而且来自于任何角度,我们太具深度了,一旦有人感到疲倦,那么其他人就会挺身而出。”

  不过比赛终究难以做到完美,美国队的进攻仍然存在着一些有待解决的问题,他们20次三分出手仅命中7球,罚球命中率更是只有57%,值得庆幸的是,美国队的大多数得分都来自于助攻,这说明他们打的是团队篮球。

  科比在北京奥运会的头两场比赛中的状态很差,但今天他却一扫颓势,全场14投7中,其中包括2个超远三分球,“我在一开始觉得调整状态方面有些困难。”他说:“但队友告诉我,应该在场上做回我自己,做回原来的那个‘黑曼巴’,所以在得到这样的讯息后就使我更容易地放下包袱打出最佳状态。”

  防守才是美国队取胜的关键,就算进攻不畅,他们仍然可以获得比对手更多的分数,而更重要的是,美国队绝不允许历史再度重演。(喜欢)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