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场比赛竟无1次出手投篮! 基德成梦八最薄弱一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0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报道 基德踏踏实实地坐在板凳上,穿着训练服,等待着终场的那声哨响。和希腊的这场复仇之战的大多数之间里,基德都坐在板凳上。2006年,当安东尼在希腊欢庆的身影后流下泪水时,基德坐在家中的沙发里,“复仇”这个词不会在他心里盘旋。

  不像詹姆斯、韦德和安东尼他们,基德并没有为这场复仇战苦等两年,那不是他的责任。K教练说:“他是个精神领袖,是一座桥,把梦之队的传统带到我们现在这支球队里,他的经验会让这些年轻人迅速的成长。”哪怕基德在这场比赛里只打7分钟,没有一次出手,助攻1次,抢了3个篮板,犯规3次,也并不会影响他在梦八中的角色。这还不是最艰难的时刻。哪怕到了困难时刻,在球场上拼杀的也不一定是基德,他已经35岁,他的角色更多是传承。奥运小组赛已打完三场,基德还没有一次出手投篮。

  和希腊比赛一开始,基德依旧首发,和迪亚曼提蒂斯对位。在扬纳基斯眼中,基德是美国阵容里最薄弱的环节。当科比死死盯防希腊头号得分手斯潘诺里斯的时候,迪亚曼提蒂斯则利用自己的身高体重,压在篮下,等着队友拉开,然后单打基德。比赛刚刚开始不到2分钟,基德就领到2次犯规,坐到了场下。基德下场后,科比换防到了迪亚曼提蒂斯面前,对手再没机会到篮下背身单打了。美国阵容上最薄弱的一点消失了,希腊的挡拆进攻四处碰壁。

  在他面前,詹姆斯、韦德和波什掀起了一波又一波的攻击大潮,渲泄在心里抑郁了两年的愤懑。基德则安静地坐着,等着终场哨响,等着第二天的训练,等着下一场比赛。他知道,击败希腊并不意味着什么,两个礼拜的奥运之旅刚刚开头罢了。

  基德说过:“奥运会不是一场比赛,两场比赛,需要在整整两周时间里都集中精神,这是件非常困难的事情,也是最大的考验。这就是奥运冠军的代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