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希腊抹掉两年前阴影 当年“三少侠”已经成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07   体坛周报

  记者罗珂报道 斯潘诺里斯冲向内线,这两分跑不了了,可就在他把皮球扔向篮筐时,一个身影飞过来,詹姆斯大掌一拍,皮球“砰”的一声砸在篮板上弹了开去。

  没几分钟,希腊又杀进了美国的内线,这次至少有三个穿蓝色球衣的大个子在篮底下站着,却有一个家伙硬生生从乱军丛中把球捞了下来,抱在怀中,这是安东尼。

  提到上面两位,还有哪个名字会一下子跳到你的脑海里?韦德!打希腊这一战,韦德仍是替补,但继前两场比赛成为全队得分王后,这次他的17分也只比得分最高的科比和波什少一分。美国首节刚刚反超,身高仅1.93米的他就在人丛中抓下一个前场篮板直接放进。

  第二节的开局是美国队取胜的关键,这是希腊队手感最好的阶段,可他们的进攻被打了折。因为一旦传球有点失误,那等待他们的就是韦德闪电般的抢断之手——3分钟内3次抢断,分别造成詹姆斯、科比和霍华德三次猛扣。当然,韦德的高效还不止于此。第二节,韦德休息一分半钟后重新披挂上阵,又在57秒之内连得8分——篮下的巧射,罚球,快攻飞扣,还有一记底角的三分。

  两年前在日本,“03三少侠”在板凳上干等手冷,上了场就停止不了单打独斗。两年过去,他们学会在关键时刻贡献真正的得分,学会做蓝领来帮助球队。“我们成熟了,”詹姆斯如是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