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是救赎还是什么? 港报:美国男篮最好放下高姿态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5日电 美国男篮梦八队自打来到北京就备受关注,他们的一举一动都被球迷、媒体追逐,香港大公报15日刊登署名“小白”的评论文章《美男篮最好放下高姿态》说,到底是救赎还是什么,直到现在,整天围在美国男篮周围的记者们可能也在想这个问题。如果是以所谓的救赎之名出征,最好放下他们的高调姿态。

  以下是该文摘要:

  不说奥运之前,热身赛上的美国男篮,自从来到北京四九城,他们便处于高度的戒备中,这种戒备仅仅限于对支持他们的球迷。包下北京西二环边上洲际酒店12层客房的梦八,神秘到了极致。任何房客或访客必须持有多种有效证明才能进入酒店,但依然无法靠近美国男篮。而这帮球员每次出行,势必都会惊动不少警察。

  对安哥拉输4个篮板

  这样做没错,毕竟都是一群身价千万美金的大明星。但是不要忘了,他们在此次开赴北京奥运会之前,从主教练到球员,无一例外的对外宣称,他们的目标是夺取最后的金牌,而他们的经历也被人神话般地记录为“救赎之路”。

  比赛场面都看到了,对阵安哥拉时,美国男篮居然会输掉4个篮板。要知道,比赛中,美国队内线神兽迪韦特侯活几乎将安哥拉内线踏平,但是出现这样的结果说明了什么问题?

  轻敌。美国男篮的队员们频繁地出现在奥运会赛场以及各种为他们设置的商业活动中。从去工人体育场大出风头的高比拜仁,再到参加商业活动采访的华迪。除去这些时间,美国男篮真正用于合练的时间有多少?所谓的救赎难道仅仅是依靠他们的天赋,在赛场上欺负安哥拉?

  金牌毕竟没拿到手

  A组的克罗地亚已经展现出了强劲的势头,而且A组的立陶宛、阿根廷都不是善类。远在B组的美国男篮现在根本感觉不到他们的气扬,但即便如此,他们敢大声说一句,打西班牙,我们没问题吗?任何参加奥运男篮的球队心里都很清楚,如果在小组赛中输球,并不可怕,如果到了淘汰赛阶段,一旦输球,后果不堪设想。04年的雅典,06年的日本,美国男篮从来没有低调过,尤其是在06年的日本,自认为可以用所谓的03黄金一代和美国大兵的精神,结合在一起,夺取冠军。到头来又如何呢?

  现在小组赛阶段,写这样的文字,并不是说美国男篮实力有问题。他们动用了最好的球员,来征战国际赛场。有迪韦特侯活这样在季后赛连续上演得分、篮板“双20”的内线,有詹姆斯这样像板砖开路一样的壮汉突破,有像科比这样能里能外的MVP献艺。不得不说,他们是北京奥运会上距离金牌最近的球队。

  但还是要说,已经走下神坛的球队,如果是以所谓的救赎之名出征,最好放下他们的高调姿态。拿到冠军之后再疯狂,一点都不迟。虽然距离金牌很近,但毕竟还没有拿到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