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波什登完长城更好汉 战希腊风头盖过“魔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13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不到长城非好汉”。首战赢了中国队之后,波什和梦八主帅K教练等人一起去登了长城,波什说:“我知道这是一项伟大的景观,所以,我必须登上长城,这是一次特别的经历。”

  登长城的经历,仿佛给了波什特别的力量。在击败希腊的比赛中,波什在内线愈发像一名“好汉”,风头完全盖过主力中锋德怀特·霍华德。波什全场出战21分多钟,比霍华德还多,8投7中砍下18分5个篮板2次盖帽。

  在“03一代”中,人们往往只记得詹姆斯、安东尼和韦德要报两年前败给希腊的一箭之仇,却忘记波什同样经历过那次的痛苦。

  这次与希腊队再交锋,也许是K教练担心霍华德犯规过多,他在首节还剩5分15秒时就用波什换下了“魔兽”。波什一上场,就强突内线,帮助美国队追成9比11。

  第二节,波什有多次闪光的表现。上半场结束前2分25秒,詹姆斯在快攻中传球给波什,对方帕帕卢卡斯只能对波什犯规,波什身体失去平衡,却仍然把球打进,完成一次精彩的“打三分”。上罚球线之前,波什激动得挥拳大吼大叫。

  一分多钟后,波什卷土重来。他先造成希腊队失误,然后接詹姆斯助攻从右侧跃起上篮命中,这次又遭到希腊队中锋瓦西洛普罗斯犯规,波什再次“打三分”成功。

  上半场结束前,希腊射手斯潘诺里斯在弧顶远投,不料波什防到三分线外,伸出巨掌封盖,美国队以51比32占优进入下半场。

  霍华德全场犯规4次,而波什只有2次。奥运开幕前,人们担心梦八只有霍华德一个真正的中锋,现在波什打消了人们一些疑虑。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