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感慨西班牙男篮强大 卡曼被冷藏专等对付中国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09:40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和之前输给希腊的比赛一样,德国队在14日和西班牙男篮的比赛再次输得毫无脾气。59比72的结果,让德国Sport1网站感慨说:“西班牙对我们来说实在是太强大了,我们无法和世界冠军抗衡。”在这之后中国男篮击败了安哥拉,奥运会赛前,人们所期待的中国和德国争夺小组第四成为了现实。对此德国主帅鲍尔曼表示可以接受:“这样的形势是之前就想到的,但是我们在今天和西班牙的比赛,展现出了输给希腊比赛时候所缺少的激情。”

  回顾这场比赛,鲍尔曼认为德国队总体表现还算不错,只是在最后时刻的三分球战术并没有奏效,因此未能最终逆转。谈到领军人物诺维茨基只得到11分,15次投篮只有5次命中,鲍尔曼称赞了西班牙人的成功防守,“德克表现得很不错,他每次进攻都会被多人夹击,根本没有随意出手的机会。”

  诺维茨基在最后时刻的远投被西班牙球员干扰,看上去的确有犯规的嫌疑,但是裁判却没有判罚,对此鲍尔曼显得有些无可奈何,“这也许就是世界冠军所受到的优待吧,可是德克作为超级明星,却没有得到类似的优待,这实在是让人无法理解。”

  对于卡曼比赛长时间坐在替补席,鲍尔曼的解释是他的身体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因此需要得到足够的休息。这从另一个方面说明,鲍尔曼刻意让卡曼尽可能休息,从而集中精力打好和中国队的比赛。鲍尔曼给出的另一个解释,则是费莫林同样表现出色,“因此没有必要去进行改变。”

  中场休息前德国队36比39,只落后西班牙三分。但在第三节开始,在对手的全场紧逼之下,德国队被对手打出了17比0的小高潮,很快失去了赢球的希望。鲍尔曼表示他试图在中场休息结束后改变场上的局势,但是西班牙的紧逼防守,和过多的丢球,让他一筹莫展。当被问及场馆空调太凉是否影响了德国队的发挥时,鲍尔曼表示不会以此作为借口,“我们对自己有机会来北京就很高兴,想的只有全力以赴。”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