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希腊神话不再遭遇第二场重创 韦德不愿抢科比风头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5日10:38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两年之前的日本的世锦赛,希腊半决赛将美国淘汰。两年后的今天,希腊神话不再,他们以悬殊的差距不敌美国,遭遇小组赛第二场重创。

  两年前的失利,给美国的教训就是不能自大。美国用积极的防守做到了这一点,赛前他们就强调对传球路线进行破坏,而场上,他们也是这么做的。在希腊队员传球前,美国人总能作出预判,抢断成功,上半场就8次从对手的手中抢到球权,之后就是闪电般的快攻。第二节一开始,韦德将球破坏,在球几乎出界时,捞回给了科比,后者马上跟进,在空中就将球扣进。

  全场美国队共抢断15次,韦德一人就抢断6次,希腊全队只有4次。

  希腊此役进攻极不顺畅,在比赛临近结束时只得了60分。希腊传切配合被破,也失去了和美国抗衡的资本,只能欣赏对手一次又一次的快攻。

  两年前,“小鲨鱼”绍茨安尼蒂斯让美国内线饱受煎熬,两年之后,他不再神奇,全场很少得到进攻机会,和帕帕洛卡斯的配合也打不起来。而外线进攻更是几近瘫痪,三分18投仅有4中。

  科比在进攻上还是有些漫不经心,他并没有积极突破,更多是选择外线远投,尽管如此,他还是拿下了18分,韦德除了抢断之外也有17分进账。大胜希腊之余,美国也顺便回击了加索尔批评他们不会防守的言论。

  韦德是梦八防守屏障的重要一环,虽然以第六人身份出现,但他无疑已是最抢眼的球员之一,不过他把功劳让给科比等人,“我的任务就是加强防守,今天我做得还不错,”他说,“科比完成很多精彩扣篮,他的运动能力太出色了。”

  打破希腊神话之后,美国和西班牙都是3战3胜,但以小分优势排在榜首。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