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立陶宛核心揭步行者黑幕 欧洲天王:扣篮王排斥我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消息,据《印城之星》报道,在北京奥运会的赛场上,萨鲁纳斯-贾斯科维休斯表现得完美无缺,他不断在高位挡拆配合里发挥威力,命中远投,帮助立陶宛男篮保持全胜。

《印城之星》截屏图

  2005年,正是为了这样的一个贾斯科维休斯,拉里-伯德开出了一份3年1200万美元的合约,把他引至步行者。当时,贾斯科维休斯认为,他能够完成从欧洲赛场到NBA的转变,可是他失败了。

  一年半之后,他被步行者交易至勇士,随后重新返回欧洲。现在,他在希腊豪门帕纳辛奈科斯效力,并且是立陶宛男篮的绝对核心。

  “在步行者时,我过得简直太惨了,”贾斯科维休斯笑着说道。“那是我生涯的黑夜,那段时间很艰难。”

  当时,整个步行者都很艰难,雷吉-米勒退役,奥本山宫殿斗殴,步行者在场内场外全都麻烦不断。在这种特殊时刻,步行者希望贾斯科维休斯能够带来领导能力,并好好辅佐贾马尔-汀斯利。可是,这一切没能发生。

  “当我坐在替补席尽头,几乎和观众一样时,你能指望我干什么?”贾斯科维休斯自嘲地说着。

  当时,步行者的主教练是里克-卡莱尔,这位精通半场进攻的主教练无法让贾斯科维休斯打他习惯的跑轰。此外,卡莱尔非常讲求防守,而这正是贾斯科维休斯的软肋。由于脚步较慢,贾斯科维休斯无法在卡莱尔的人盯人防守体系中发挥作用。

  事实上,这也是欧洲球员和美国球员最大的差别,很多欧洲球员无法在NBA立足,都是由于他们无法适应NBA的对抗。其实这很容易理解,因为很多美国球员也无法在国际赛场上出色发挥,他们不适应那里的规则、三秒区、甚至是一切。

  “我得承认,世界上有15-20个球员,无论你把他们放到哪里,他们都会是最好的,”贾斯科维休斯说道。“接下来,就是我这种普通球员了,如果你把我这样的人放到一个不适合的环境里,那这个人就毁了。相反,如果你把我这样的人放到一个适合的环境里,那这个人就能够成为一个NBA水准的优秀球员。”

  此外,贾斯科维休斯还表示,当时步行者内部非常不团结,很多球员都对他十分排斥。

  “当时,步行者很多球员都处于合约年,他们可不愿意一个‘欧洲男孩’过来,抢走本该属于他们的钱,”贾斯科维休斯说道。“特别是‘扣篮王’弗雷德(琼斯),还有一些人,他们都很不喜欢我。”

  不过,贾斯科维休斯表示,他在步行者并非没有朋友,斯蒂芬-杰克逊虽然看上去不那么容易接触,可是“杰克船长”是他在步行者最好的朋友。

  “如果我打算写本书,”贾斯科维休斯说道。“其中很多章节一定是和步行者有关的。”

  如今,贾斯科维休斯的防守依然很成问题,可是在欧洲赛场上,他的进攻和智慧能够让他在场上游刃有余,这也削弱了防守给他带来的负面影响。告别NBA,贾斯科维休斯又成了那个“欧洲天王”,而他也非常满意自己现在的生活状态。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