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霍华德将战最强敌 爱扮超人的大块头有颗倔强的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44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霍华德坐在角落里,看着媒体潮水般扑向科比、韦德和詹姆斯。他总和布泽尔、波什并排坐着,很少有记者来打扰他们。如果不是波什在打希腊时表现很好,这三名大个子占据的角落会一直冷清的。

  这个总露出雪白牙齿扮“超人”的大个少年很爱笑,总说自己喜欢卡通,只要有音乐就会架起胳膊扭起屁股,美滋滋地蹦起来。可这些都是他以前的形象,在训练场的角落里,他不笑,紧紧地抿着嘴,扫视着四周的镜头,奥运让霍华德看起来长大了很多。

  他说:“的确是这样,不仅是我,我们这些人都一样。过去的失败让我们学会了很多,知道要想得到金牌究竟需要付出多少。你们会发现,跟两年前相比,我们成熟了很多,球队实力也提高了很多。”

  在和希腊的比赛里,霍华德因为犯规问题,出场时间受到限制,这让人们继续怀疑他是否真为国际篮球做好了准备,霍华德无奈地摇了摇头:“我不愿多说,因为说话不会解决任何问题,比赛的结果也不会因为我说了什么而改变。我不管别人是怎么看我的。在我看来,我们的球队在进步,一场比一场好,我们在逐渐接近状态的高峰,希望我们能以最好的状态会出现在最终的金牌争夺战中。”

  打西班牙,加索尔将站在霍华德面前。加索尔不像希腊的内线,霍华德记不住那些冗长的名字。加索尔是NBA赛场上的对手,现在打到奥运赛场上了。霍华德说:“熟悉当然是件好事,我会很清楚他的习惯动作,在防守上更有针对性。可西班牙是个强队,我们必须做得更好才行。”

  霍华德就这么静静地坐在角落里,等着训练开始。他说自己仍然爱笑,只不过在球场和训练场上变得比以前严肃多了,“我喜欢笑,尤其是在赢球之后。可现在,我很清楚肩上的任务是什么,知道这是项还没完成的任务。等着吧,等我们拿到金牌后,我会疯狂大笑的。”

  训练开始了,霍华德站在球场上,把自己的11号训练衫往头上套,脑袋钻过两边的袖口,把衣服下摆往背上甩,仿佛穿着一件短短的披风。他还是霍华德,虽然严肃了很多,可还是爱扮超人。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