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打遍天下却被1句话击败 湖人2大当家总他买单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47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北京报道

  穿过狭窄的通道,通过一扇小门,就看见美国队的众生相。来看过几次训练的,都知道科比会固定坐在哪个位置。《洛杉矶时报》的海斯勒和美联社的马洪尼都加快步伐,率先向他走去,其他几个来“刺探”的西班牙记者,也扛着摄像机,抓着话筒,紧跟其后。

  北师大的球馆里,来采访美国队的记者人数不算太多,大部分都是美国人,而这之中的大部分,头一个目标通常是科比。科比坐在原地,眼皮都不抬,伸出右手,让训练师包扎自己的无名指和小指,将它们用一块白色胶布绑在一起。这是他每次训练和比赛前的必备工作。

  这些美国记者,如果是地方媒体来的,通常是因为这城市的球队里有人在梦八效力,比如《丹佛邮报》就派人过来专盯安东尼。海斯勒任务不轻,他除了要紧盯科比,这回又赶上科比大战加索尔,更有噱头可炒。湖人的两大当家,难得地站在敌对阵营中,这会让洛杉矶球迷兴奋。为了和坐着的科比对话方便,海斯勒索性单膝跪在科比面前,抬着头问他:“你和保罗(加索尔)这两天见面聊天了吗?”

  科比挠挠头,皱皱眉头,“让我想想,昨天吧……还是两天前……等等,是昨天,我和保罗见了一面,我们聊了聊。”“你们聊比赛了吗?”“不,我们才不聊比赛呢,我们只是互相问候了一下,问问他这几天过得怎么样,告诉他我这几天干了些什么事,就是些日常的话题。”

  不止海斯勒,所有人都想知道科比和加索尔在北京有什么故事。科比心里也有数,这个问题回避不了,所以有问必答,而且说的内容还不尽相同。一个西班牙记者问他,是否与加索尔共进了晚餐,科比眨眨眼睛说:“我在奥运村和他见过,不过已经对吃完饭掏钱埋单这件事烦透了,每次出去吃饭,都是我埋单……”西班牙的哥们英语不太灵,对这句话毫无反应,直接转向下一个问题,“你心里真的很渴望金牌吗?”科比直接被问愣了两秒钟。

  总决赛后,科比和加索尔分手之前,相约“北京见”,而且两人各自放话,绝对要在奥运会上给对方一点儿颜色看看,那个时候,可不是战友了。所以这次和加索尔见面,两人都避开了比赛话题,谈吃谈喝谈生活,就是不谈篮球

  但科比已经看了很多场加索尔在西班牙的比赛,他知道这和湖人队的加索尔会很不一样。“他非常出色,我们得很小心,”科比说。

  那个金牌问题,看看科比怎么打西班牙,就能得到答案了。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