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K不忘做球探 2年前相中陈江华今又有天才入法眼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50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北京报道

  老K教练不管带队到哪儿比赛,都兼着杜克大学球探的职务。

  两年前在广州,老K看了陈江华,笑着对大伙儿说:“我想把他带到杜克大学去。”这话他在15日的训练之前又说了一遍,不过这次说的可不是陈江华,而是大名鼎鼎的“金童”卢比奥。

  记者问老K:卢比奥这三场比赛的表现,给你印象很深吧?老K立刻笑开了:“嗯……他已经是个明星了,光芒耀眼的……他打球就像个疯狂的动物……我喜欢他的风格。我听说他想来杜克?”

  杜克?卢比奥?“哦,也许是个谣言,回头你问问他,告诉我,我们有奖学金给他。”

  现在的西班牙队,最让美国人感兴趣的,就是这个卢比奥。这是个17岁的传奇,他的神话已经传遍全世界,他的视频在YouTube上翻着倍地让人欣赏,可大多数美国记者,包括美国队的球员,都是第一次在现场看他比赛。

  “17岁就能站在世界最高的舞台上,代表国家队参加奥运会,足以说明他多么令人惊奇了,”韦德说,“想想我17岁的时候都在干嘛?代表校队打球?反正我是没法代表美国队出战的。”

  科比对卢比奥也赞不绝口:“他是个令人惊叹的年轻球员,他给我的印象太深刻了。他拥有所有球场上的武器,懂得怎样使用身体,能控制住球,防守时的脚步很稳健,能投篮……总之我对他印象很深。”科比17岁时快进NBA了,这和目前的卢比奥有点相仿。这么年轻就跃上世界大舞台,是什么感觉?科比说:“我相信他和我那时候一样,都打了很长时间的篮球,所以每场球都不会紧张。放松,发挥自己的本能,顺其自然就好。”

  韦德说,虽然媒体总把卢比奥和“手枪”马拉维奇相比,可卢比奥根本不需要在乎这些,他只要每天努力打球,做好自己就足够了。“他是个很坚韧的孩子,他可以做到他想做到的目标,”韦德说。

  卢比奥的目标肯定不是杜克,老K的奖学金还是留给其他孩子吧。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