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强人:詹姆斯挤兑基德太老 1个大帽送给扣篮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09:5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北师大篮球馆里希腊记者的身影,和詹姆斯、安东尼身上背负了两年的复仇担子一起,消失得无影无踪。梦八队每一个人嘴里都说:击败希腊并不是结束,通往冠军的道路依旧艰辛。可在这个晴朗的夏日午后,他们的笑声、闹声在训练场上开了锅一样地沸腾着。

  “击败希腊只是第一步”

  詹姆斯身上仿佛有无穷的精力,时刻手舞足蹈,没有一秒是安静的。他的嘴总是张着,说笑话,大叫。不远处基德在练球,在这位老将身上已找不到昔日之勇,詹姆斯冲他嚷到:“练吧,再怎么练,让贾森·基德投开场第一球也不是什么好主意。”基德扭过头,冲着比自己小十岁的詹姆斯无奈地笑了笑。

  训练开始,詹姆斯兴致高得跟过年一样,只要手里有球就往篮筐里扣,仿佛前一个晚上的斗志依旧在胸中澎湃。霍华德看着詹姆斯扣得高兴,也抓起球来,滑翔着冲着篮筐飞过去。可哪想到,精力旺盛的詹姆斯飞到半空等着他,劈头盖脸地把球帽砸到了地板上。降落后,詹姆斯使劲儿地跺着地,捶着胸,撞向两米外的安东尼。

  基德解释着詹姆斯的兴奋:“能击败希腊,我们当然很高兴。从组建以来,就有人不停地说我们没有遇到真正的挑战,现在人们终于可以相信,这支球队跟以前真的不一样了,我们带着正确的态度、正确的方法来到北京。击败希腊只是第一步,挑战会接踵而来的。”

  挑战就围在他们身边,西班牙记者遍布在整个训练场上,把镜头对准这些NBA球星。一个西班牙女记者扭头悄悄问身边的人:“能不能帮我一个忙?请帮我指一下,美国队主教练是哪一个啊?我听说过他的名字,可从来没见过。”NBA有巨大的传播力,西班牙媒体早已围着加索尔的队友科比问了无数问题,可他们并不熟悉来自杜克大学的K教练。

  “西班牙更像NBA球队”

  美国和西班牙的比赛将是一场NBA大战,不仅因为西班牙队里众多的NBA球员,还有他们的风格,K教练说:“西班牙的球队组成和打法看起来更像是一支NBA球队,他们会首先把球打到内线,当然西班牙的外线攻击力同样很强。加索尔兄弟会尽全力在内线得分,可他俩都很聪明,非常清楚该在什么时候把球传到投手那儿。”

  击败希腊后,美国队已经证明,他们可以击败擅长国际篮球的世界强队,现在一个新的挑战者站在了面前。西班牙篮球源于欧洲的整体打法,而NBA又帮助他们提高了球员的个人能力,当然他们依旧能娴熟地使用联防,深知如何进行阵地攻防。他们是NBA化的欧洲篮球势力,是美国队冲金道路上的另一个挑战,或许是最大挑战。

  K教练说:“西班牙有可怕的板凳深度,一个非常出色的控球后卫卡尔德隆,我们队里的每一个球员都非常尊重他,都很清楚他的能力。他们还有一群攻击手,鲁迪(费尔南德斯)、纳瓦罗、加尔巴霍萨……他们是世界冠军,有强悍的意志,面对这样的球队,你不可能轻易摧毁他们的斗志。所以,这会是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也会很难。他们是这届奥运会最有力的金牌争夺者,我们是另外一个,让我们等着看结果会如何吧。”

  美国队已经准备好了。在碰上希腊之前,他们不会这么说。但现在,他们的自信心达到另一个高峰。科比说:“我们已经准备好了,一场场比赛过去,我们变得越来越好,距离目标更近,可在抵达最终目标前,我们是不会停止战斗的。”

  击败希腊,美国队证明了他们已学会如何面对国际篮球比赛。接下来他们还要继续证明,他们能用同样的斗志和比赛强度,应付一个又一个风格迥异的列强。

  新的挑战,从西班牙开始。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