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澳大利亚过关出线在望 俄罗斯失利形势不妙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3: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澳大利亚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95-80击败俄罗斯。

  澳大利亚2胜2负,看到了晋级的希望。博格特贡献22分8个篮板,布鲁顿也得了22分,他还有6次助攻。大卫-安德森和尼尔森各得11分。

  俄罗斯1胜3负,形势不妙。霍尔登得了20分6次助攻,不过他失误也达到6次。克里雅帕得了21分,萨拉申科16分。基里连科表现平平,在36分钟里只得5分。

  对两队来说,这几乎都是生死之战。获胜的一方晋级八强的机会较大,而失利的很可能就此被淘汰出局。也许是过于紧张,俄罗斯开场之后连续投篮不中,基里连科上场后不久就失误,比赛打了2分钟后,俄罗斯才由萨拉申科投中一球。俄罗斯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分。在本节还有1分51秒时,基里连科造成犯规,两罚两中后,俄罗斯以16-19落后,不过此后他们又连续失手,澳大利亚打出一波8-0后,以27-16结束首节。

  澳大利亚声势大振,第二节一开始,大卫-安德森就投中三分,接着他又在禁区内得手,一人连得5分后,澳大利亚取得了16分的优势。俄罗斯此后在本节都未能将差距缩小到个位数,局面越来越被动。本节还有1分35秒时,博格特篮下得手后,澳大利亚又以49-33取得16分的优势。基里连科此后三分不中,又遭到抢断,双方在本节的最后一分多钟都未得分,澳大利亚以16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俄罗斯发动反击,在第三节还有8分03秒时,基里连科助攻队友萨拉申科,后者三分命中后,俄罗斯只以44-51落后。不过博格特马上也还以三分,澳大利亚重新取得两位数的优势。双方差距又开始拉大,本节还有1分钟时,纽利两罚两中后,澳大利亚以67-49领先了18分。俄罗斯在三节过后只能将差距缩小到14分,以55-69落后。

  俄罗斯很快就陷入绝望,比赛还有5分14秒时,布鲁顿两罚两中后,澳大利亚以82-62领先了20分。双方差距一度达到21分,但俄罗斯在比赛还有1分27秒时将比分追成78-88,可惜为时太晚,无力回天。俄罗斯形势不妙,想要出线的话,只能寄望最后一战对阿根廷的比赛。(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