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立陶宛提前锁定第一 克罗地亚外线低靡告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6日16:0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立陶宛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86-73击败克罗地亚。

  立陶宛4战4胜,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卢考斯基斯9投7中,拿下了20分,克雷扎投中4个三分球,贡献18分,雅塞提斯12分。

  克罗地亚2胜2负。他们全场三分球17投仅5中,成为最大败笔。乌基奇得了13分,普拉尼尼奇11分。

  克罗地亚通过落选赛才进入奥运会,但他们的表现令人意外,此前击败了俄罗斯和澳大利亚。立陶宛则是冲着奖牌来的,小组第一非取不可。

  开场之后,立陶宛没有发挥打阵地仗的优势,而与克罗地亚拼速度,结果吃了大亏。在比赛的前6分34秒,立陶宛只投中一球,以2-8落后。本节还有42秒时,立陶宛以8-15落后,不过雅斯科维休斯终于为他们投中一记三分,卢考斯基斯此后抢断得手,造成犯规后两罚两中,立陶宛在首节过后将比分追成13-15。

  立陶宛内线打不开,使他们一度非常被动。第二节还有7分07秒时,罗季奇三分命中后,罗马尼亚以29-17领先了12分。立陶宛主帅赶紧叫了暂停,暂停回来后,雅塞提斯马上投中三分,不过他们未能就此发动反击,仍然处于被动。在本节结束前皮特艾维休斯篮下得手后,立陶宛将比分追成42-45。

  立陶宛终于在下半场发力。第三节还有4分58秒时,皮特艾维休斯篮下强打得手后,立陶宛以52-51反超,取得全场首次领先。两队此后几度交替领先,乌基奇在本节结束前投篮得手后,克罗地亚以62-58领先。

  立陶宛以一波16-1开始第四节,在比赛还有6分03秒时,雅塞拉斯投篮命中,立陶宛以74-63取得了11分的优势。克罗地亚在本节前4分钟未能投中一球,直到比赛还有5分46秒时才由郎加篮下得手。双方差距就此拉开,比赛还有4分05秒时,立陶宛以80-65领先了15分,此后他们未给克罗地亚机会,顺利锁定小组一。(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