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梦八保持不败锁定第一 西班牙崩溃惨败37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0:0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6日夜,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119-82大胜西班牙,保持不败。

    视频-男篮小组赛美国战西班牙 韦德自投自抢目中无人

    视频-男篮小组赛美国战西班牙 韦德空中闪躲扣篮得分

    视频-男篮小组赛美国战西班牙 安东尼暴扣涨士气

  美国队4战4胜,已经锁定了小组第一的位置。全队12人都有得分进账,詹姆斯得了18分、8次助攻、5个篮板和4个抢断,韦德16分6个篮板,科比得了11分。

  西班牙3胜1负,也锁定了小组第二。雷耶斯得了19分,保罗-加索尔13分。

  西班牙是上届世锦赛的冠军,他们声称要为金牌而战,而且加索尔还放言梦八并非不可战胜。不过到了场上,西班牙还是看到了差距,美国人一认真,西班牙人根本挡不住他们。

  詹姆斯一上场就快攻得分,接着霍华德在篮下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美国队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自大,认认真真地比赛。两队拉锯了几分钟后,美国队在首节最后几分钟加强攻势。本节还有2分钟时,安东尼快攻得手,接着保罗抢断,韦德也快攻得分,美国队以29-16领先了13分。西班牙在首节过后以22-31落后。

  西班牙也有多名NBA球员,场面几乎变成一场NBA的比赛。加索尔率队跟美国队抗衡,不过双方实力不像一个档次,差距很快冲着20分去。在第二节还有2分49秒时,保罗强行冲入篮下,马克-加索尔只能犯规,保罗两罚两中后,美国队以56-36领先了20分。加巴约萨还以三分,西班牙一度将差距缩小到14分。半场结束时,美国队以61-45领先16分。

  造成对手失误,然后发动快攻,这是美国队得分的主要方式。就算是西班牙这样的强队,也难免落入陷阱。第二节还有6分57秒时,詹姆斯抢下篮板后,直接长传,基德自己带球快速推进,轻松得手,美国队以72-48领先了24分。美国队此后大部分时间都领先了20分以上,比赛已经在他们的掌握之中,主帅也让名单上的12个都轮流上场。三节过后,美国队以86-63领先23分。

  剩下的比赛意义已经不大,美国队在第四节开始后不久以92-66取得了26分的优势。科比等人仍留在场上,比赛还有6分钟时,美国队抢断,科比推进到前场,几经倒手之后,他再接球,但是三分不中。霍华德抢下进攻篮板,补篮得分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美国队以98-71领先。20秒后,里德突破上篮得分,美国队12人都有得分进账。

  双方差距很快就达到了30分,世界冠军在梦八面前轰然倒下。(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