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狂胜露出凶猛一面 两杀手锏注定美国不可战胜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1:3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继上一场和希腊队的恶战之后,美国队今天又迎来了小组赛的另一个劲旅,06年的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

  在上一场比赛中,美国队一扫两年前半决赛中的阴霾,开场之后没多久就拉开分数并最终以大比分击败希腊。而在今天的这场比赛中,美国队又是如此,从第一节开始,西班牙队就在美国队的冲击下频频失误,分差迅速被拉大。和希腊队比赛的过程类似,美国队几乎是没有遭遇任何挑战,从比赛一开始就处于大比分领先的状况。

  两场曾经被预计为艰难的比赛就这样没有悬念的结束,原因只有一个,希腊和西班牙都没有办法破解美国队太过于凶悍的压迫性防守。

  这种防守多有侵略性?从第一节的一个小镜头就可见一斑,当时卡尔德隆控球,小加索尔上来做挡拆,在挡完之后,小加索尔往内线回跑。但跟出来的博什并没有随着小加索尔回内线,他反而上前和基德一起形成双人包夹卡尔德隆的局面。尽管这个球最终被判了美国队逼抢犯规,但美国队对于西班牙持久球员的逼抢凶猛由此可见一斑。

  事实上,就是这样的逼抢让西班牙队的进攻全场几乎是失魂落魄。美国队全场比赛一共有24次抢断,而西班牙队的失误则多达惊人的40次。一支球队如果全场比赛失误达到这么多次,要不输球还真的是件很难的事情。要知道今天西班牙队全队的总得分不过80来分,出手不过71次,这也就是说,平均西班牙队每5次进攻就要失误2次,美国队压迫式防守的效率实在是惊人。

  压迫式防守是这届梦八队的杀手锏,配合这套杀手锏的另一个武器就是他们的快攻。如果说德安东尼时代的太阳队强调的是13秒进攻,那么现在的这支梦八队就是5秒,不,我们不如说是3秒进攻。本届梦八队参加的比赛,我们无数次看打美国队在防守成功后迅速快攻前场得分。今天和西班牙的比赛,美国队全场快攻得分多达32分,而西班牙队竟然没有1分。

  加索尔在这场惨败后无奈的说‘这次美国队已经动了真格,’这话一点没错,今天的比赛,我们看到一支真正的梦八队。一支以防守在主基调,强调速度的梦八队。这支球队无论是实力还是比赛态度都只能让人更感到恐怖,想想看,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都这么狼狈,其他球队怎么办啊?(大脸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