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东尼投出最漂亮比赛 助理教练详解甜瓜反差原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8:49   体坛周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奥运小组赛打到第四场,安东尼总算是投篮投顺了,变回那个“最适应FIBA体系的NBA明星”。

  两年前在日本世锦赛上,安东尼场均飙下美国队最高19.9分,入选了世锦赛最佳阵容;去年夏天的美洲锦标赛,他又场均贡献21.2分,还是美国队最高。不过,在北京奥运会前三战中,安东尼并没有展示出强大的得分能力,场均只得7.7分,仅列全队第六。

  助理教练丹特尼解释了安东尼在得分上的巨大反差:“以前科比不在队中,有时是韦德没参加比赛。现在,他触球的次数少了,所以,他的得分也呈现下降趋势。”前三战,安东尼只有15次投篮,出手次数在队中仅列第六,这样的投篮次数很难让得分手找到稳定状态。

  在与西班牙队的交锋中,安东尼打出他来到北京后最出色的一场比赛。首节他就投中两记三分球,攻下了8分。整场比赛,他8投6中贡献16分,其中三分球6投4中。由于美国队早早锁定胜局,他在第四节没有上场,不然,数据还会更高。

  美国队助教博伊海姆,正是安东尼大学时期的主教练。博伊海姆对爱徒赞誉有加:“他能突能投远投,也能跳投,得分是他最重要的任务,他是名进攻见长的球员,他的得分能力比其他方面更强,在奥运征途中他会有所表现的。”

  其实,安东尼在篮板球上还贡献颇多。前三场比赛,他居然以场均5.3个篮板成为队内篮板王。对西班牙一战,由于专注于进攻,他只抢到2个篮板。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