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顶级后卫前卢比奥暴露弱点 保罗不容17岁孩子抢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8:52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北京报道

  卢比奥站在三分线外,把球再度往空中一扔,这次好歹有人抓住了。鲁迪·费尔南德斯反跑从底线切入,凭借出色的弹跳,在美国人头顶上,把球双手摁进了篮筐。

  这是个干脆利落的助攻。17岁的卢比奥,全场拿下了8分3个篮板3次助攻3次抢断,也有4次失误。以数据而论,对一名替补出场的后卫而言,已经非常抢眼,但卢比奥在美国队的顶级后卫面前,还是暴露了不少弱点。

  所有来看奥运会篮球记者和球探,嘴里都说着卢比奥。别人不会想太多,美国队后卫可会有点儿不服,他们不能容忍一个孩子比NBA的巨星还抢戏。卢比奥之前就说:“裁判可不会管你是不是17岁,标准是一样的。”对手也一样,不会因为他17岁,就加以怜悯。

  第一节还剩3分41秒,卢比奥上场,正好和保罗对位,但第一次传球他就被对手抢断。随后,保罗又在变向突破中诱使他犯规。

  第四节,卢比奥有一个断球,飞快地冲到篮下,却因为面对詹姆斯的防守而慌乱,结果丢了球。自己倒地去抓球,也没抓住,恨恨地往地上砸了一拳。而他的传球,成功率也不是特别高,几个给内线的高抛传球,都被美国队截下。

  卢比奥还年轻,没打过真正的世界大赛,有弱点不足为奇。而从美国后卫身上学到的这一课,对他来说,弥足珍贵。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