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逆转时刻又见克雷扎 克罗地亚糟糕手感成失利原因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21   体坛周报

  记者李淼报道 在比赛进行到第四节时,立陶宛人终于掐断了克罗地亚男篮疯狂的进攻势头,最终以86比73结束了比赛,并以此成功锁定奥运会男篮小组赛A组第一的身份。

  立陶宛男篮的卢考斯基斯砍下全场最高的20分,在第四节正是卢考斯基斯的进攻让立陶宛人笑到了最后。“这场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伟大,”卢考斯基斯说,“第四节开局时我们落后克罗地亚5分,但是每名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都想获胜,我知道我们这个时候如果不发力,一定会后悔的。”

  第二节,看着克罗地亚队的三分球一个个飞进篮筐,立陶宛主帅比托塔斯对球队的防守质量感到非常不满。“在第三节,我们的防守必须更加凶狠一些,”比托塔斯说,“中场休息后,我们稍作调整,打得更快,也打得更像一支球队。”

  本场比赛除了卢考斯基斯之外,效力于NBA的前锋克雷扎也贡献不小。在第四节,他在关键时刻的3个三分球,让球队立刻由落后转为领先,而在防守端,克雷扎也带动队友让克罗地亚队的普拉尼尼奇彻底失去准星。

  相对于精彩的前三节,高对抗防守强度下,克罗地亚队糟糕的手感成为失利的主要原因。由于第四节频繁在三分线外试投不中,克罗地亚队全场的三分球命中率仅为29.4%。进攻中陷入单打独斗的克罗地亚,毫无效率可言,第四节比赛时间过去6分钟后,单节的比分仅为3比22,他们之前建立的5分领先优势,顷刻间荡然无存。

  “这样的比赛对于双方都值得借鉴,”克罗地亚主帅雷皮萨说,“第四节前6分钟,我们太放松,而立陶宛则充分展示了他们是奥运会上有望夺牌的队伍之一。”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