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主帅暗批中国主场优势 卡曼:客场就是有点吃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09:22   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杜旻

  昨晚的北京五棵松篮球馆成为又一个铭记中国篮球历史性时刻的地方。中国队59比54击败德国队,成功从死亡之组晋级奥运会八强。

  这是中国男篮继1996年和2004年两届奥运会后,第三次杀入八强。此前中国队和德国队交手12次,战绩是2胜10负。

  结果完美,但过程令人揪心。赛前双方都清楚这是一场决定谁进八强的生死战,因此把更多的注意力都放在防守上。59比54是一个男子篮球比赛的超级低分,德国队的第一节和第三节比赛,竟然都只拿到了可怜的8分;中国队在第二节比赛中,也仅有9分入账。

  双方的投篮命中率都不高,中国是33%,德国是29%。中国队的罚球命中率只有67%。中国队全场9次失误,德国队有高达14次的失误。德国队本来的优势是三分球命中率,平均达到42.3%,昨天却下降到27%。

  双方到底是防守好,还是进攻差?现场球迷管不了那么多了,爆满的观众给了中国队最大的支持,全场的气氛让德国人感到巨大的不适应。很多球迷穿上红色的衣服,其中有6个人衣服上各贴了一个字,组合在一起就是“中国队进八强”。

  最后时刻,德国队曾把分差追近至1分,全场球迷起立呼喊“加油加油”,现场大屏幕也显示出“加油”字样,震耳欲聋地声音盖过了球馆的大广播。

  其实中国队的开场并不像前三场那么顺利,连投几个三分球都不进。相比前三场比赛,中国队员显然背负着生死战的巨大压力。

  在第二节比赛中,中国队曾被对手打出了12比0的小高潮,以至于半场结束27比31落后4分。第三节中国队命中率有所上升,但在第四节再度出现问题,连投不进的同时,反倒让德国人飙中好几个三分球。

  此时,裁判连续吹罚德国队犯规,一下子打乱了德国人的上升势头。先是吹了一个走步犯规,再是吹了诺维茨基一个进攻犯规。在全场欢声雷动的同时,德国人接受不了了,球员们在场上围住裁判,教练员和替补队员一个个都跪到了地板上,不敢相信眼前看到的一切。

  姚明抓住机会跳投得分,德国人回天无力。“我们尽力还击,也打出了几个好球。但他们是主场作战,这让我们有点吃亏。”赛后德国中锋卡曼说。

  德国队主教练鲍曼在发布会上滔滔不绝,大谈对中国人民的友谊和感谢,话锋一转,“本来我以为比赛就是比赛,会很简单,但最后阶段就没那么简单了。我知道中国队很需要进入八强,但我们队也是有能力进入八强的。我们本来有机会赢球,但是没有得到这个机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