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姚明NBA之路被堵死 官方:联邦禁止签约哈达迪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0:26   新浪体育
伊朗姚明NBA之路被堵死官方:联邦禁止签约哈达迪
(哈达迪对抗易建联)

  北京时间8月17日消息,据雅虎体育报道,由于上一次杀入奥运会男篮决赛圈还是在1948年,所以当伊朗男篮时隔60年重返奥运赛场时,他们带给全世界一种新鲜感,也吸引了不少球探的目光。其中,主力中锋哈米德-哈达迪是最耀眼的明星。然而,联盟最近的一纸文书,却将这位少年英雄进军NBA的道路完全封死,这不能不说是一种遗憾。

  在前不久的钻石杯上,哈达迪屡屡打出惊人数据,甚至在率队以72-70战胜塞尔维亚的比赛中,狂揽20分20篮板。在钻石杯的前三场比赛中,哈达迪场均拿下20.0分,还能抓下14.5个篮板,风头之劲,一时压过了姚明

  尽管一脸大胡子的哈达迪看起来很老成,但是实际上这位身高2.18米的“伊朗姚明”年仅23岁。因此,尽管哈达迪的体能和对抗能力都还有待提高,低位脚步也偏套路化,但是依然有不少NBA球队对他十分感兴趣——毕竟他有很大的潜力可挖。

  然而,近日联盟办公室向30支球队下达文书,联盟指示任何球队都不准签下哈达迪,甚至不许与他讨论合同问题。NBA官方在文书中写到:“显然,他已经受到大家的关注,这位来自伊朗的运动员可能已经与NBA球队有所接触,并且讨论签约的可能性了。”

  与此同时,联盟还表示,“我们收到指示,联邦严格禁止美国境内任何人或组织参与有关伊朗的商业往来活动。”

  当然,NBA的态度还是值得称赞,他们正在向联邦外国资产控制办事处申请许可证。联盟表示,如果成功拿到许可证,那么会允许球队与哈达迪进行接洽,但是在拿到许可证之前,这一切都是被禁止的。

雅虎体育截屏图

  今年7月,联盟总裁大卫-斯特恩邀请伊朗男篮参加了在犹他举行的夏季联赛。此后,哈达迪最让人眼亮的时刻来自上周六,伊朗82-97输给阿根廷的比赛。是役,哈达迪砍下21分、16篮板。赛后,哈达迪通过助理教练米赫兰-哈塔米表示:“我最大的梦想是进入NBA打球。”当记者问到他是否与NBA球队有过接触时,哈达迪表示有“2到3支球队”曾与他接洽过,其中包括孟菲斯灰熊。

  事实上,哈达迪的个人表现确实不错,尽管伊朗小组赛已经连输4场,但是哈达迪场均能得到16.5分、10.0个篮板,还有2.5次盖帽。早在2004年,哈达迪就已经参加过NBA选秀,不过当时并没有被任何球队挑中。所以,现在的哈达迪是一名自由球员,他可以和任何球队签约(如果美国允许)。

  4年前,没有NBA球队欣赏这位年轻的伊朗小伙子,但是没关系,通过自己的努力,哈达迪在今天向NBA证明了自己。然而,如今横亘在他面前的高峰却是个人无力改变的政治因素,年轻的哈达迪只有选择等待。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