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媒称诺维茨基考虑退出国家队 天王只想NBA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7日17:41   新浪体育

  在昨天负于中国队之后,诺维茨基所领军的德国男篮在小组赛之后就不得不打道回府,提前告别本届奥运会,由于小组赛与美国、西班牙、希腊等强队同组,尽管自身实力不俗,但是德国队依然未能实现赛前既定的小组出线的最低目标。

  视频集锦-男篮小组赛中国59-55德国 姚明领衔进八强

  视频-中德NBA顶级内线PK 天王战姚明死斗诺维茨基

  视频-男篮59-55德国五佳球 姚明在诺维茨基头上2+1

  视频集锦-诺维斯基个人集锦 里外开花孤独驾驭战车

  视频-男篮59-55德国 诺维茨基致命两犯葬送八强?

  尽管德国队失利,但是主将诺维茨基的表现依然出色,为球队贡献了24分,在篮板上也有杰出发挥,对于诺维茨基的表现,德国男篮主教练鲍尔曼也说到:“只要诺维茨基拿球,对手就会对他进行夹防,有时候甚至是三个人,我对于他的表现感到自豪,他对于球队的贡献很大,对于裁判的判罚也没有过多的抱怨。”

  但是北京奥运会却很有可能成为诺维茨基代表德国男篮在国际大赛上的绝演,在赛后,这位现年30岁的大前锋说道:“如果我在这里已经实现了自己参加奥运会并且成为旗手的梦想的话,我很难想象我还会参加在波兰的世锦赛。”诺维茨基从1997年就开始入选德国国家队,在为国家队效力的11年中共打过127场比赛,是德国男篮的功勋人物。

  而对于4年后在伦敦进行的奥运会,篮球迷也将很难再次看到这位德国大将的身影,在采访中,诺维茨基说道:“2012年还是有些遥远,那个时候我就34岁了,不知道当时我的身体状态会是怎么样,在奥运会之后我的下一个目标是拿到NBA总冠军的戒指。”

  很明显的是,现年30岁,为德国篮球做出杰出贡献的诺维茨基在国家队的日子已经不会太久,11年已经是一个不短的时间,诺维茨基成为了这个时代德国男篮的代名词,如果德克真的选择离开的话,谁能够扛起德国男篮的大旗,重现欧锦赛亚军和世锦赛季军的辉煌呢?

  (宁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