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恐与德国队说再见 下一目标是NBA总冠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08:29   体坛周报

  记者张力报道 输给中国队,意味着诺维茨基领衔的德国队基本无缘本届奥运会男篮八强,而且,这场比赛也许会让诺天王彻底和德国国家队说再见。也许诺维茨基代表德国队效力的比赛,只剩下对美国的最后一场球。诺维茨基将在这之后暂时离开国家队,而何时归来将是遥遥无期。

  与中国队的比赛结束后,有记者问诺维茨基,如何看待裁判在最后时刻的争议判罚。诺维茨基表示,的确有一些判罚可以是另一种结果,“但是很显然,裁判会在比赛最后时刻影响到结果,而事实也是如此,也许国际篮联是想,一定要看到中国队进入四分之一决赛吧。”

  不过在简短地发了一通火之后,诺维茨基还是很客观地回顾了比赛的进程,他认为德国队其实输在第三节,“我们无法形成一个整体,就像是和西班牙的比赛那样,德国队很快就落后了10到12分,再想重新赶上来实在是太困难了,这将耗费我们很大的力气。”

  关键之战,诺维茨基拿到24分和17个篮板,数据上看相当不错,不过在很多球的处理上,依然无法让人满意。诺维茨基本人也实事求是地承认,他没拿出最好的水平,“很多比较容易的投篮机会,我都没有抓住。如果最后时刻的三分进了,我们还可能追平,这也许和我所积攒的能量太少有关,因为这是一个漫长的夏天,从6月中旬开始一直在比赛。”诺维茨基还提到了中国队的出色防守,“我们本可以像赢安哥拉那样轻松击败中国,因此最终的结果更让我失望,因为我们没有完成球队的最低目标。”

  征战北京奥运,已让诺维茨基完成了自己的梦想。输给中国队之后,他鼓励队友们不要放弃,应该昂起头来,争取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打出水平,得到一个圆满的结局,而那将是诺维茨基代表德国队参加的第127场国际比赛。看起来,诺维茨基已经不准备参加明年在波兰举行的欧锦赛,他表示:“在经历了鸟巢9万人的大场面后,实在很难去想象要参加欧洲杯比赛。我已经拿到过欧锦赛亚军和世锦赛季军,如今又参加了奥运会,经历了此生难忘的开幕式。”

  至于欧锦赛后能否回到国家队备战2012年奥运会,诺维茨基不愿谈论,“那时我都34岁了,不知道到时候一把老骨头是否还能坚持住。我现在参加完奥运,下一个目标是NBA总冠军,我会把全部精力放在这上面。”诺维茨基现在所想的也许是早点回家,因为和中国队比赛前两天,他再次当上叔叔,不过德国队尚未确定何时回国。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