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克罗地亚伤了主心骨 波波维奇恐缺席奥运剩余比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4:15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波波维奇伤了,克罗地亚悬了。

  小组赛第三场和阿根廷的比赛里,波波维奇在防守时脚部受伤,提前下场。第四场对立陶宛,这位克罗地亚的主力控卫没有出场,克罗地亚先赢后输,73比86遭到逆转。最后一场对伊朗,克罗地亚赢球应当不是问题。不过,小组出线后,他们的对手将是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克罗地亚原本胜算就不大,缺了波波维奇,更让他们少了一分底气。

  波波维奇在和阿根廷的比赛里出场了13分钟就因伤下场,得到2分、2个篮板。当时,他在防守中和对方球员发生碰撞倒地,起身后马上向教练表示自己受伤了。最后一瘸一拐地走到了场边,躺在地上就解鞋带。经过检查,队医示意他不能再出场。余下的比赛里,波波维奇穿了一件外套一直坐在场边观战。

  经过队医的再次检查后,波波维奇的伤情进一步得到确认。第二天,让所有克罗地亚球迷伤心的消息传出来了:波波维奇伤势较重,很可能就此缺席奥运会此后的所有比赛。

  克罗地亚队医表示,波波维奇的受伤部位在脚趾附近,比较严重。波波维奇因为没有在和立陶宛的比赛里出场,最后一场打伊朗,他也不会上场。根据伤情显示,在奥运会结束前,他的伤势可能都无法好转。波波维奇现在能做的,就是积极配合治疗,争取早日康复。即使不能在此后的比赛中出场,他也决定呆在球队里,为队友们鼓气加油。

  作为一支靠整体作战的球队,波波维奇就是球队的大脑,他的组织和三分是克罗地亚能够拿下澳大利亚和俄罗斯的关键。首战澳大利亚,他得到6分、5次助攻;次战俄罗斯,他更是狂取22分、3次助攻。

  和立陶宛的比赛,克罗地亚曾一度领先12分。但此后进攻中组织不善,得分势头被削弱,立陶宛在第四节一阵反扑就扭转了比赛局势。

  输给立陶宛后,克罗地亚在A组的排名就基本无法再往上走,主教练雷佩萨对这场失利也感到很遗憾。赛后他说:“第四节开局我们打得不好,我很遗憾,整整6分钟,我们没有保持注意力,立陶宛却找到了手感,连连得分。这场比赛,立陶宛再一次用表现证明了他们是奥运会奖牌的有力争夺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