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现在谁还敢怀疑韦德? 闪电侠在中国感受球迷热情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43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自从“梦八”来到中国之后,一个问题就一直围绕着“闪电侠”韦德。所有人都在问:“韦德身上的伤完全好了吗?他能够适应大强度的全场比赛了吗?”

  没有人会忘记,2006年世锦赛的时候,韦德同样是带伤出战,身为队长之一,韦德在比赛中很拼命,但伤病大大拖了“闪电侠”的后腿,缠着厚厚的护膝,韦德的表现让所有人失望。而这一次,四场比赛之后,已经没有人敢对韦德的状态提出质疑。替补出场的韦德四场比赛场均17.8分,有两场还是“梦八”的得分王。

  韦德自己也表现出了十足的自信。在为美联社写的通讯稿中,韦德说:“从奥运会第一天开始,我就总被人问到‘你回来了吗?真的完全康复了吗?’说真的,我已经有点厌烦听到这个声音了。我早就康复了,不过此前为了我的职业生涯着想,我还留有余力。而现在,我要向所有人展现自己的实力,我知道我能够做得到。”

  韦德已经做好准备,他说:“我已经离开了伤病名单,我要为美国队取得奥运男篮金牌而努力奋斗。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我都会全力以赴。能够站在奥运舞台上的运动员,都是无比荣耀的。尤其是我们在2004年已经尝到了失败的痛苦,这四年来,我无时无刻不在为奥运做准备。”

  现在为美国队竭尽全力,而等奥运之后,韦德同样要开始带着热火重新上路。韦德很感谢迈阿密的球迷,在他受伤的时候给予他足够的支持。“我要感谢我的球迷,在我连续两次大手术(肩膀和膝盖)的时候,他们并没有离开我,”韦德说,“他们和我在一起,和热火队在一起,那些黑暗的日子里,无数的人给我写来了信,鼓励我重新振作。而我也向每个人保证,那个从前的韦德一定会重新回来。”

  迈阿密的球迷可爱,而中国的球迷,也同样让韦德感受到了热情。韦德说:“中国的球迷真的让人难以置信,他们每个人都带着相机,每个人手中都有一个签名本和一支笔。等这次奥运会结束后,我要是告诉你,我在100万张照片和海报背面签了名字,那我决不是在说谎。不过,我很喜欢这样的热情,不止我,我们其他队友也都很喜欢把快乐留给球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