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不敢小视克罗地亚 西班牙不放弃最后练兵机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6:58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报道 即便输给美国队,西班牙男篮依然以3胜1负的战绩排名B组第二。只要他们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击败安哥拉队,就能锁定第二,进而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碰到A组第三。从目前情况来看,西班牙男篮最有可能在淘汰赛首轮遇到克罗地亚队,这同样是一个难缠的对手。

  2007年欧锦赛上,克罗地亚男篮曾经击败西班牙男篮,赛后不少记者都问到如果西班牙在奥运会遭遇老对手,将如何备战。老帅雷内西斯并没有给出正面回答,他只是把注意力都集中到小组赛最后一场与安哥拉的比赛。

  “我们不会提前考虑四分之一决赛中的对手,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在思想上做好准备。让我们等待与安哥拉的最后一场比赛,还有另外一个小组的比赛,”雷内西斯说,“与安哥拉的比赛将是我们在四分之一决赛之前很好的调整机会,打美国之前,我们就说好了,无论胜利还是失败,我们都要带着全新状态进入四分之一决赛。”

  什么叫全新的状态,雷内西斯接着说:“我们必须带着好状态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至少要比与美国队时候的状态更好。为了达到这个目标,我们必须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全力以赴。”

  按照实力对比,西班牙明显比安哥拉高出一筹,即使如此,雷内西斯还是不会白白放过最后一场练兵的机会,他还说:“我觉得(四分之一决赛)打小组第三还是第四,没有那么大差别。”

  西班牙男篮作为世锦赛冠军,参加奥运会的目标就是夺得金牌。无论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遇到哪个对手,他们都必须战而胜之。虽然已经输给美国,但西班牙将帅脑子里还全都是“梦八”的影子。

  加索尔、纳瓦罗都表达了希望再战美国的愿望。纳瓦罗认为两支球队之间的差距并不像比分显示的那么大,他说:“我们必须向前看,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现在我们有很好的机会进入半决赛,不过我们必须变得更加强大。”

  雷内西斯说:“如果美国人带着今天比赛这样的强度继续打下去,我觉得任何人要想打败他们都很困难。不过我觉得他们不可能永远都打出今天这样的水平。”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