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媒体:冷门迭爆体现奥运精神 全世界都看着梦八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19: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在本届北京奥运会上,既有大放异彩的精彩表现,如菲尔普斯的八金梦圆,也有令人意外的冷门爆出,如刘翔的意外因伤退赛。美国《华尔街日报》就此发表评论说,奥运赛事冷门迭爆“恰恰最好体现了奥运精神”。现将原文摘要如下:

  从某种意义上说,意外失利最好地体现了奥运精神。人们希望优秀运动员能重现他们的辉煌成绩,特别是在诸如游泳和田径等能够定量衡量成绩的项目上。但在奥运会这样的超大型赛事中,强大的心理压力可能会让他们败下阵来。

  谈到给观众带来的惊讶,杜米特鲁这位罗马尼亚柔道选手在女子48公斤级比赛中,打败了日本“常胜将军”谷亮子获得金牌,要知道后者在国际比赛中已经12年未尝败绩了。令人颇感意外的还有美国游泳女将凯蒂•霍夫在夺金战上的功败垂成;她在赛前被视为世界上最佳的全能型女子游泳选手之一,但在此次所参加的六项比赛中只获得了一枚银牌和两枚铜牌。

  在女子体操团体比赛中,美国选手萨克拉曼妮掉下了平衡木,比赛形势一时间变得扑朔迷离;不过最后的金牌归属却与赛前预测完全一样:中国赢得了金牌,美国和罗马尼亚分列二、三名。

  美国男子网球选手布雷克击败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的确令人大跌眼镜,不过想想费德勒近来的糟糕状态,这场比赛的爆冷程度还是要打上折扣。

  回顾奥运历史,最难以磨灭的瞬间不少都是冷门爆出之时──从1972年苏联男篮击败此前“独孤求败”的美国男篮,到1980年冬季奥运会美国男子冰球队难以置信地战胜苏联队,再到美国摔跤选手加德纳在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终结俄罗斯天皇巨星卡列林在古典式摔跤项目上长达13年的垄断地位。同样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瑞典女子冰球队在2006年冬奥会上击败了美国队,这是美国和加拿大队首次输给彼此以外的球队。

  这些出人意料的结果并非只是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在事关最后奖牌数的因素中,真正决定最后成绩的正是这些意外,而不是人们之前的预期。

  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奥运会将进入田径比赛高峰,美国队有可能占据上风,如果其运动员能实现预期并有爆冷之举的话。此外,全世界都在等着看美国男篮“复仇之队”在这届奥运会上是否会连续第二次折戟。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