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记者评梦一梦八谁更强 八成美国球迷看好92一代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8日21:17   新浪体育
美记者评梦一梦八谁更强 八成美国球迷看好92一代
梦一和梦八

  同1992年时由约翰逊、乔丹等所组成的那支梦之队相比,参加北京奥运会男篮比赛的美国“梦八”队的豪华阵容并不逊色。然而,目前围绕着这支队伍的更多问题并不是他们能否对丢掉雅典奥运会冠军实现“救赎”,而是他们究竟能达到怎样的伟大程度。美国雅虎专栏作家点评了一番,看看哪支球队是更强的?

  但问题是,这会是史上实力最强的“梦之队”吗?他们是否能够赶超1992年的那只球队?抛开对当年那只球队的不敬不谈,现在的“梦八”能在北京奥运会上继续精彩的表现并赢得冠军吗?

  目前为止,这支球队的表现还算出色,防守密不透风,外线投篮也十分精准。在以119-82击败世锦赛冠军西班牙队的那场比赛中,“梦八”完美地诠释了这一点。不管怎样,这是1992年以来最好的一支“梦之队”。

  正如赛后还处在失利惊魂中的西班牙队中锋加索尔所说的那样:“他们希望展示给所有人看自己有多强大,他们也做到了。”

  他们强大到甚至超过了1992年的那支球队了吗?

  1992年时,巴塞罗那奥运会上的那支“梦之队”并不是当时的最强阵容。当时挑选球员的标准除了球技外,还考虑了球员的个性、市场潜力、甚至还有他们所取得的成就。要知道,1992年时,“魔术师”约翰逊已经退役一年,拉里-伯德也早已过了自己的巅峰期,他最后一次获得MVP还是在那六年之前。由于乔丹不喜欢伊塞亚-托马斯,约翰-斯托克顿得以入选。当时的NCAA年度最佳球员克里斯蒂安-莱特纳的入选,则体现了美国篮联对大学联赛对这项运动所做贡献的敬意。

  当时,这四名球员的平均得分在那支球队里是最低的,但这并不重要。在那届奥运会里,“梦之队”创造了场均战胜对手43.8分的奇迹,成为了绝对的“现象”。但在2008年的奥运会上,随着世界各国篮球水平的增长,这种大胜对手的奢侈早已不复存在。

  在“梦八”中的所有12名球员,他们不是已经处在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期,就是即将迈入这个阶段。与之前的球队相比,这支球队更年轻、速度更快,当然,他们也更专注在篮球场上,因为他们必须如此。

  通过比较两支球队所取得的成绩来衡量他们的实力是没用的。毕竟在1992年的时候,“梦之队”可以整晚在外聚会而第二天仍然大胜对手40分;但现在,人们绝对听不到“梦八”和这种报道有关,准备比赛才是他们的重中之重。

  “梦八”球员布泽尔说:“我们知道自己是牺牲了许多东西才能来参加奥运会的。但这就是我们来的意义,让我们不惜一切代价实现自己的目标。哪怕是我们需要在凌晨一点起床去参加决赛,我们也不会贪睡,一定会准时比赛,夺得冠军。”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说有一点是“梦八”无论如何与当年的那支球队相比的话,那一定就是迈克尔-乔丹。1992年夏天时,29岁的乔丹正处在职业生涯的巅峰期,他也正处于获得6次总冠军和5次MVP的中间阶段。他绝对不仅仅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他还是最伟大的关键先生。

  然而,在现在的这支天才横溢的球队里,谁才该是这样一个“答案”呢?科比、詹姆斯和韦德,究竟哪一个可以接过乔丹的衣钵呢?这显然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对于1992年的那支球队,没有人可以怀疑他们的努力与付出。克里斯-保罗就说过:“在全场40分钟的比赛里,我们都在不停的跑动,我们也在为此努力。我们希望能够摧毁对手。”

  当年那支球队的主教练戴利曾经说过:“人们可能还会在奥运会中看到职业球队,但你们绝对再也见不到这样出色的球队了。”

  同时雅虎有一个你认为梦一和梦八谁更强大的网络调查,81%的网友看好梦一更出色。

  (包亲天)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