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战报-斯科拉37分险胜俄罗斯 锁定第二进军八强赛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0: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阿根廷男篮在奥运最后一场小组赛中以91-79击败俄罗斯。

  这场比赛之后,奥运男篮小组赛全部结束。最终八强的球队是A组:1立陶宛、2阿根廷、3克罗地亚、4澳大利亚;B组:1美国、2西班牙、3希腊、4中国。

  阿根廷4胜1负,锁定小组第二的位置。球王马拉多纳在场边助威,令阿根廷斗志大增。斯科拉打满了40分钟,拿下了37分8个篮板,诺希奥尼19分9个篮板,吉诺比利12分。

  欧洲冠军俄罗斯1胜4负,抱憾离开奥运赛场。基里连科拿下了23分9个篮板,霍尔登19分。

  这场比赛同样无关大局,阿根廷无论胜负都是小组第二,而俄罗斯不管输赢都逃不脱出局的命运。阿根廷为热身而战,俄罗斯为荣誉而拼。双方互不相让,在最后一节还打得难解难分,不过阿根廷毕竟技高一筹,最后获胜而回。

  首节战成10-10之后,吉诺比利篮下得手,接着他抢断成功,队友斯科拉也在篮下得分,阿根廷打出6-0后取得领先,此后就一直保持优势。本节结束前,德尔菲诺三分命中,阿根廷以27-16领先。

  阿根廷第二节一度领先了15分,在本节过半时,斯科拉两罚两中后,他们以39-24领先。不过基里连科率队反击,他在本节还有4分钟时造成犯规,两罚两中,接着抢断得手,快攻得分,俄罗斯连得10分后,只以34-39落后。俄罗斯一度将差距缩小到了2分,不过半场结束时仍以39-45落后。

  俄罗斯不甘心束手就擒,第三节大举反击。在阿根廷以66-50取得16分的优势后,俄罗斯开始反击,在本节还有1分09秒时,沃隆采维奇三分命中,俄罗斯只以62-69落后。本节还有11秒时,基里连科与霍尔登完成漂亮的空中接力,基里连科扣篮得分后,俄罗斯只以64-72落后。

  第四节一开始,阿根廷就吃了一次技术犯规,霍尔登罚中一球,接着基里连科三分得手,俄罗斯以8-1开始本节,一举将比分追成72-73。比赛还有7分10秒时,双方还是10分的差距,但俄罗斯此后多次错失良机,阿根廷连得9分后,在比赛还有3分34秒时又以85-75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俄罗斯终于成为强弩之末,此后未能构成威胁。

  比赛结束后,在场边观战的球王马拉多纳高举双臂,为他的同胞喝采。(吴哥)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