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退出国家队只是暂时 2012奥运会有望回归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0: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8日,美国男篮在奥运赛场上以106-57大胜德国。美国以5战5胜的成绩结束小组赛,毫无悬念地成为小组第一。霍华德拿下了22分10个篮板,詹姆斯18分,科比13分,韦德和保罗各得10分。美国队又是12人都有得分进账。

  德国在败给中国之后就已经出局,最后的战绩为1胜4负。诺维茨基想与卡曼率德国队有所突破的梦想未能实现。诺维茨基拿下了14分,贾格拉10分。

  尽管小组赛结束就打道回府,但诺维茨基赛后并没有表现得多么沮丧。“我已经完成了我的首要目标,就是带领德国队征战奥运会,”赛后诺天王接受采访时表示,“而现在,我的首要目标是NBA总冠军,我们将停下来看看德国篮球以后几年的发展形势如何。”

  “目前我并不想制定任何具体的计划,但那是我清楚,今天的比赛我被换下场,标志着这将是我近两年里最后一次为德国队效力,这种急流勇退的感觉很是奇妙。”诺维茨基说。

  当然诺维茨基的这次退出国家队并非是永久的,他只是明确表示明年的欧锦赛不会参加,而并没有更长远的计划,也就是说他可能在几年之后的某个时候选择重回国家队。

  当被记者问道,是否会为德国出征2012年奥运会时,诺天王这样回答:“机会还是有的,但我认为现在我需要休息。如果我们到时候拿到了奥运会资格,我肯定会非常乐意讨论这个问题(重回国家队)。我认为真正的困难在于取得资格,要知道这曾足足花了我们16年的时间。”本次打进北京奥运会之前,德国男篮已经有16年未曾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