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数据解析立陶宛:场均胜对手14分 三分神射杀手锏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12   体坛周报

  数说立陶宛

  14 首战立陶宛队以79比75险胜阿根廷队,此后他们渐入佳境,分别净胜伊朗队32分、胜俄罗斯队7分、胜克罗地亚队13分。对阵两支劲旅阿根廷队和俄罗斯队,立陶宛人都展示了不俗的防守实力,他们让对手投篮命中率都下降到了41%,场均净胜对手14分

  43.2 在前4场小组赛中,立陶宛队共投出88个三分球,命中38个,命中率达到43.2%。这样的远投命中率比中国队在前5战中的投篮命中率(42%)以及远投命中率(32%)都高。立陶宛队的外线准星高,不但减轻了内线的压力,减少内线球员身高不如姚明的不利因素,同时会让中国队的防守顾此失彼。

  3 有3人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头号得分手克雷扎场均只掠下14.3分,但第2号得分手雅斯科维休斯能攻下12.7分,8号西斯考斯卡斯贡献10.25分。在小组赛的前十大得分球员中,立陶宛队无人上榜。姚明以场均19.0分居得分榜第三位,但中国队只有姚明一人场均得分达到两位数。

  140立陶宛队前4战共抢到140个篮板,和中国队相比,立陶宛队的篮板球没有太大优势,这也是立陶宛队为数不多的劣势之一。在与小组最弱的伊朗队对阵时,他们在篮板球上只以35比34领先,但值得一提的是,立陶宛队在与俄罗斯队的大战中,他们在篮板球上以48比34占优,其中抢到了13个前场篮板,中国队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注:以75比106大比分负于澳大利亚队的立陶宛队已无心恋战,故未将这一仗数据列入统计范畴中。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