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诺维茨基不完美谢幕 德国旗手唯一奥运旅这样结束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09:27   体坛周报

  诺天王谢幕很不圆满

  记者段旭报道 距离第三节结束还有三分多钟,诺维茨基被替换下场。他一边往德国队替补席走,一边把双手举过头顶,拍了拍,又向观众挥了挥。这,就是诺天王在北京奥运会上的告别仪式。

  这场比赛之前,诺维茨基就曾暗示,他今后很可能不会再代表德国队出战。假如真是这样,那么最后的句点,他画得实在不够圆满。与梦八队交手,诺天王和他的德国战友们看上去并没有战斗的热情,就像走过场一般,随意地打打,也很轻易地输掉了49分——本届奥运会上,还没有谁输梦八输得比德国更惨;B组排名垫底的安哥拉队与梦八交战,尚且只输21分。

  梦八与安哥拉队交手之后,韦德曾代表全队感谢这个对手,他说:“我们要谢谢安哥拉打得这么努力,是他们逼迫我们打出了A级水平。”显然,打完德国,梦八队的成员不会再给对手这么高的评价。科比赛后只说:“我们感觉自己现在打得非常好。”实际上,比赛还在打,梦八群星就在德国人面前玩了起来,那是好看的表演,但绝非“A级水平”。

  当然,提前出局,是德国队无心恋战的理由,但诺维茨基在输给中国队之后还曾鼓励队友不要放弃,要在对美国的比赛中打出水平来,结果,德国众将未能做到,就连诺天王本人也未必做到。在安东尼、詹姆斯和普林斯的轮番骚扰下,诺维茨基整场比赛10投仅4中,其中三分球4投1中,只拿下14分。或许德国球迷不会因此而苛责诺天王,但也绝不会有人为这样的表现向他致敬。

  诺维茨基用四连败结束了他的第一次(或许也是唯一一次)奥运之旅。他很快就会离开北京,那很可能是他与奥运会的永别。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