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洛城名记借奥运狂损奥胖 朝阳公园外雕像成导火索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1:1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报道,北京朝阳公园门口树立着一座巨大的雕像,这是沙奎尔-奥尼尔的。《洛杉矶时报》著名记者比尔-帕斯切克在采访北京奥运会期间,借题发挥,公报私仇,特意撰文狂损了奥尼尔一番:

《洛杉矶时报》截屏图

  在北京奥运会期间,我参观了不少北京著名寺庙、祭坛,看到很多伟大雕像。在朝阳公园外面,我也看到了一座雕像,而这座雕像竟然是我老熟人奥尼尔的。

  这个奥尼尔就站在朝阳公园一个小门儿的外面,旅游图上没有标记,也没有路牌指向这里。他没有一座属于自己宏伟的祭坛,他四周也没有熏香烟雾缭绕,反而一间公共厕所就在不远处;他的双眼凝望着前方,可那不是未来,而是一个停车场;在他的脚下,没有那些名贵的祭品,而是横七竖八扔着几个矿泉水的空瓶子……

  不过,这位湖人昔日最著名的中锋不必介意,反而他应该感到舒心。

  在这里,没有人会要求他快速回防,因为他被钉子钉在地板上。在这里,也没有人会批评他木头般僵硬的双手,因为他的双手本来就是用木头做的。

  在这里,这个自称是超人的家伙真的成了超人,他足有50尺高,可以越过树丛,直接看到远处的公路。很明显,这里就是奥尼尔的天堂,没有谁比他更高大,他可以一直穿着自己的战袍、拿着篮球、被球迷包围,而没有谁会要求他表演罚球……

  奥尼尔曾经说过,不会再出现下一个奥尼尔了。可是,就在这里,实实在在地就矗立着另一个奥尼尔。看他的黑秃脑袋、方块胡子,还有茫然双眼,那肯定就是奥尼尔,更何况背后还写着他的名字。

  不过,你可能不知道他背后的号码是什么?没错,那不是湖人的34号,而是他在魔术、热火,以及太阳时期的32号。

  奥尼尔拿过4届NBA总冠军,他是个篮下的巨无霸,那么在这里,他是不是真的能够受到万人景仰呢?

  “我每天都从这过,他就是一般般吧,”一位正在体育场场上运动,名叫石磊(音译)的26岁年轻人说道。“但是,我们都不太明白他站在这里有什么意义。”

  事实上,我们在附近的指示牌上找到了这个问题的答案,这里的体育场是由李宁赞助的,所以作为李宁最出名的代言人,奥尼尔的雕像自然会矗立在这里。

  不过,这似乎没有改变中国年轻人对奥尼尔的看法。在有些人的噩梦里,奥尼尔就是以这种50尺高的‘大怪物’形象出现的。

  “在我的梦里,沙奎尔就是这么高大。”一位名叫陈晨(音译)的22岁年轻人说道。

  “沙奎尔是个好球员,”陈晨继续说着。“但是,你看看(指着雕像),他太胖了。”

  在体育场里,陈晨在接受采访时正穿着一件科比-布莱恩特的球衣,他对奥尼尔的评价马上引起了体育场其他人的争论。陈晨似乎意识到他对奥尼尔的评价可能引起了别人的不满,于是马上解释起来。

  “等一下,”陈晨说道。“我确实买了科比的球衣,可是谁让这里没有卖奥尼尔球衣的地方呢!”

  的确,在球衣销售方面,科比一直都是中国市场的大赢家,连姚明在这方面都不是他的对手,更不要提奥尼尔了。

  “科比还很年轻,沙奎尔却已经老了,”一位自称托尼-张的24岁年轻人说道。“科比代表着今天,而沙奎尔的时代已经过去了。”

  无论人们怎么评论,奥尼尔还会继续在这里站下去,他会寸步不移、目不转睛,他的双手仍会那么“稳定”,双腿照旧“有根”,而且他还会非常沉默,不会发表任何发言。

  有人说,这样的奥尼尔实在让人感到神秘。

  而我想说,这样的奥尼尔,不就是2004年总决赛上那个嘛!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