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NBA首位同性恋成BBC解说 阿米奇采访科比遭受冷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3:26   新浪体育
NBA首位同性恋成BBC解说阿米奇采访科比遭受冷遇
(约翰-阿米奇)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洛基山新闻》报道,一位能够场均贡献6.2分的前NBA球员正在做北京奥运会的转播工作。

  好吧,如果仅仅这么表述,那么这件事也许还算不上什么新闻。但是,这个家伙的名字叫做约翰-阿米奇,他曾写过一本名为《中间人》(Man In The Middle)的书,并在书中披露了自己作为一名同性恋者,在NBA打球的经历和遭遇。要知道,他可是NBA史上首位公开承认自己是同性恋者的球员。

  作为英国BBC广播电视台的篮球评论顾问,阿米奇跟随自己祖国的这个精英报道团队来到了中国北京,进行第29届奥运会的报道工作。但是,阿米奇表示,当他在工作中打算和美国男篮的球员、教练进行交流时,却遇到了不小的麻烦。

  在他工作时,很多球员都对阿米奇有所防范,他们不愿和这位昔日的NBA球员交谈,甚至干脆躲得远远的。阿米奇表示,自己有一次试图去采访科比-布莱恩特,结果场面马上“紧张”了起来。

  “我走到科比身边,他看到我时吓了一大跳,”阿米奇说道。“那次谈话可不怎么顺利。”

  1995-96赛季,阿米奇在骑士开始了自己的NBA生涯,之后他转战欧洲数年,于1999年重返NBA,先后效力于魔术和爵士。2003年9月31日,因为与主教练杰里-斯隆不睦,阿米奇被爵士交易到了火箭。但是,火箭并没有重用这位中锋,同年12月31日,阿米奇被交易到尼克斯,不久便遭到弃用,阿米奇随后宣布退役。

《洛基山新闻》截屏图

  “在北京奥运会的主新闻中心里,我碰到过一些教练。从他们看我的反应中,我能猜到他们在想什么:‘那不是阿米奇吗?这个可怜的家伙怎么会出现在这里的?’”阿米奇在自己的个人博客上写道。“这让我有些生气。我只是在想,他们对待一个其他的前NBA球员也会是这种态度吗?就这样擦肩而过,根本不打招呼?哪怕这个人的职业生涯并不那么突出。”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