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战澳大利亚是场硬仗 老K:是夺金的时候了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4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美国队昨天在奥运会男篮小组赛的最后一轮比赛中,面对已经失去出线希望的德国队毫不手软,以106比57的悬殊比分痛击对手,从而以5战全胜的成绩挺进8强。他们将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接澳大利亚的挑战。

  在昨天的那场较量中,美国人在开场7分钟内就打出一个23比5的高潮,奠定了整场比赛的基调。最终他们以49分的优势大胜,这也是美国男篮在这次奥运会上所获得的最大胜利。

  “我们4年前曾跟他们有过交手,但当时那支球队和现在这支完全不一样了。”德国主帅鲍曼赛后感叹道,“这支球队的化学反应是如此完美,而且他们还将更多的精力用于了防守。我觉得他们是不可战胜的。我的意思是,虽然你永远不知道40分钟的比赛里会发生什么,但如果他们最终没能夺冠,我将会非常非常惊讶。”

  美国队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对鲍曼的夸奖毫不客气的全盘收下。“能在小组赛里保持不败让我们非常兴奋,接下来我们将进入淘汰赛了。”老K说,“我想现在是到我们去夺取金牌的时候了。”

  当勒布朗-詹姆斯被问到是什么驱动他们在这场毫无紧要的比赛里一如既往的认真时,这位美国队当家球星回答说:“这只是我们应尽的义务。每场比赛我们都希望能变得更出色。我们不想自己有任何的退步。”

  德国队阵中最大牌的球星德克-诺维茨基本场比赛拿到14分和8个篮板,这场比赛恐怕是德克未来一段时间内效力国家队的最后一场比赛了。这位达拉斯小牛队的核心球员已经不止一次的强烈暗示自己希望在明年夏天能有时间好好休息一下,而这样的话,诺维茨基就将缺席09年在波兰举行的欧洲篮球锦标赛了。

  不过,鲍曼仍对诺维茨基届时改变主意抱有希望。“我想在这件事上还有的商量。”鲍曼说,“他告诉我说他将先完成08-09的NBA赛季,然后看他身体感觉如何再说。”

  而德国队为本届奥运会特意招募来的“雇佣兵”克里斯-卡曼则表示,如果诺维茨基明年参加欧锦赛的话,他也将毫无疑问会再次身披德国队战袍上场助阵。但这位快船中锋在本届奥运会上的表现并没有达到人们的期望,他在昨天的比赛中也仅贡献了6分和4个篮板,却出现了4次失误。

  对于即将到来的四分之一决赛,美国队最大牌的球星科比-布莱恩特表示,尽管他们在奥运前的上海热身赛上曾击败过澳大利亚,但这支球队仍不容小觑。身处A组的澳大利亚此前刚刚以106比75大胜该组头名立陶宛队。

  “澳大利亚的打球风格和今晚我们遇到的属于完全不同的两个类型。”科比说,“他们的进攻非常流畅,队员们在场上也是不停的跑位。另外他们的切入能力和掩护能力都很强。他们打球时非常善于动脑,所以这将会是完全不一样的比赛。”

  科比最后表示:“可以预计,到时候他们会打的非常努力和强硬。他们没有退路,并且一定会做好战斗的准备。”

  (航海)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