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博格特称对阵美国有胜算 澳大利亚欲演篮球版洛奇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4:5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悉尼晨锋报》报道,8月20日,澳大利亚队将在奥运男篮四分之一决赛中迎战实力强大的美国队。这场比赛好比是电影《洛奇》的终极剧本,小人物挑战大BOSS,澳大利亚队神奇地连胜三场获得出线权,但他们淘汰赛的第一个对手就是实力强劲的美国队。

《悉尼晨锋报》截屏图

  在小组最后一场比赛中,澳大利亚队以106-75痛击此前保持不败战绩的立陶宛,球队投篮命中率达到57.4%,三分命中率为64%。无论最后和美国队比赛的结局如何,他们已经获得了一个具有历史意义的胜利:首次在奥运会上击败立陶宛。此前在1996年亚特兰大和2000年悉尼奥运会上,澳大利亚队均在铜牌争夺战中输给立陶宛,无缘奖牌。而对阵美国队,显然要比立陶宛困难得多。

  “无论胜或者败,我们如果能像和立陶宛打得那样卖力的话,我们就会很高兴,”澳大利亚队队内唯一一名NBA球员安德鲁-博格特说,“我们很希望拿下这场比赛,并且知道他们很伟大,我们被认为是实力较弱的一方,但如果我们能够打出一场好的比赛,每个人都会为我们感到骄傲。我们的球员都可以投篮,并且攻击范围很广,如果能打出上一场比赛那样的状态,我们就有取胜的机会,但这肯定是很困难的。”

  而当被问起如何才能击败美国队时,博格特说:“100%的投篮命中率是不可能的,我有很多年没见过这样的美国队,就像90年代最初的梦之队,他们可以击溃任何对手,他们在比赛一开始就将对手打傻,我们必须保持镇定,像上一场比赛那样打球(和立陶宛的比赛)。”

  而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布莱恩-古尔简则表示,对阵美国队并没有什么策略,但他认为澳大利亚队并非没有取胜的机会:“我不知道能不能击败他们,我喜欢球队的打球方式,我希望他们能保持下去,我希望他们能够让整个澳大利亚为他们感到骄傲,每个澳大利亚人都会观看这场比赛,我们有机会展示球队最好的状态。”

  控球后卫帕特里克-米尔斯曾在和美国队的热身赛中表现不俗,那场比赛米尔斯担任替补,全场得到13分,澳大利亚队在没有博格特的情况下仅仅输给对手11分。“我们相信,球队可以完成一些特别的成就,”不到20岁的米尔斯说,“我的内心在告诉我,‘上阵去撕杀吧!没什么可输的’。”

  “在上海的那场热身赛让人疯狂,因为他们平常都是贴在房间里的海报人物,但对我来说,我把他们视作球场上的竞争对手,我根本没什么可害怕的,这是我们的财富——无所畏惧,我们和美国队比赛的态度就是,一切向前看,打出最好的比赛。”米尔斯说道。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