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曼感受东西方文化差异 快船中锋身在曹营心在汉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1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底特律新闻》报道,克里斯-卡曼可不想制造国际争端,不过在德国男篮以57-106不敌美国男篮之后,这位土生土长的美国中锋在采访时,的的确确地感受到了中美两国之间巨大的文化差异。

《底特律新闻》截屏图

  当一位中国记者问卡曼,德国男篮的北京奥运会之旅已经结束,你会不会留在北京进行观光旅游时,卡曼的回答让记者感愣住了。

  “不,不会,我要回家去。”卡曼脱口而出。

  随后,看着眼前这位无辜的记者,这位密歇根州成长起来的美国大男孩意识到,自己的回答可能有些无理了,于是他马上补救。

  “我不想对你的国家,或者北京不敬,”卡曼说道。“我离家太久了,所以很想赶快回去。我喜欢中国,我在这里享受到了一段很有意义的经历。之前,北京总是雾天,不过这几天开始下雨了,天气就舒服多了。这里一切都很不同,完全不同的文化。”

  的确,中国的那个记者应该也会理解卡曼,毕竟中国和美国的文化有着天壤之别。

  今年7月,卡曼获得了德国国籍,然后随德国男篮一同出征。在奥运会落选赛上,德国男篮杀出重围,获得了参加奥运会的机会。到了北京,德国男篮却发现他们的实力还不足够,不过卡曼并不后悔为德国而战。

  “德克-诺维茨基在这里,我也在这里,”卡曼说道。“德克是我们最好的球员,可是如果他不参加这次奥运会,我想我也会来打的。”

  虽然输掉了比赛,德国男篮主教练德克-鲍曼表示,他非常希望卡曼以后还能为德国男篮继续打球。

  “他干得很棒,我认为只有多打国际比赛,他才能变得更好,”鲍曼说道。“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和他并肩作战。”

  卡曼表示,他非常享受这次奥运会之旅,他喜欢奥运村,也很高兴能够和队友学一些德语。不过,也有他不习惯的,比如在奥运村有个专门播放奥运会比赛的电视频道,不过这个频道却很少播放他喜欢的项目。

  “我在电视上看到了很多我以前都没有见过的运动,”卡曼说道。“我喜欢看射击、射箭,我非常想看这类的比赛。但是,他们总是播放乒乓球,还有羽毛球,我原来都不知道这些竟然还是奥运会项目。”

  “当然,最难忘的还是在这里和队友一起度过的时光。”卡曼补充道。

  在和美国男篮比赛之前,现场开始奏国歌,当美国国歌响起时,卡曼觉得很奇怪,因为他站在了场地的另一边。相反,当现场开始播放德国国歌时,他甚至始终都没能记住节奏。

  “当美国国歌响起时,把我自己的手放到了胸口上,”卡曼说道。“我注视着星条旗,就像以往任何一次一样。”

  (一分钱)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