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城奥运把德克留在北京 天王盼能在小牛获得金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19日15: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据《达拉斯晨报》报道,在18日结束的奥运男篮B组最后一场小组赛中,美国队以106-57战胜德国队,带着1胜4负的战绩,德国队的德克-诺维茨基也结束了他的首次奥运之旅。

《达拉斯晨报》截屏图

  赛后,美国队去往更衣室接受迈克尔-菲尔普斯的祝贺,而诺维茨基则疲惫地离开了五棵松篮球馆。“我知道他们今晚想打得更好一点,”杰森-基德说,“但他曾将自己的一生奉献给德国,这才是重点。”

  第三节还剩下3分23秒时,诺维茨基带着14分、8个篮板的技术统计离开了赛场,而彼时德国队以39-78落后对手接近40分。当诺维茨基走下场时,他向看台上的德国球迷挥手致意,并将双手举在头顶拍手。他告诉记者,这样做是因为他已经30岁了,他不知道还会不会再参加奥运会。

  “从篮球角度来说,有点让人失望,”诺维茨基说,“但总的来说,这种感觉很棒,开幕式还有其他很多事都让人很惊讶,每件事都超出我的想象范围。”

  诺维茨基说他会在北京逗留几天,看看闻名世界的长城,去为德国运动员加油,包括手球、曲棍球和沙滩排球。“现在我还准备去看乒乓球比赛,”诺维茨基说。诺维茨基在达拉斯的家中就有乒乓球桌,他曾宣称自己从未被击败过。

  在6月份举行的奥运男篮落选赛上,诺维茨基为德国队取得了自1992年以来第一次奥运会参赛资格,当时诺维茨基在更衣室的新闻发布会上压制着自己的激动:“当你实现自己的梦想时,你就会有几分疲惫,我很想庆祝,但我的身体和精神都非常疲倦,走到这一步很艰难,你要付出百分百的精力去打好比赛。”

  在北京奥运会上,面对对手的重重包夹,诺维茨基场均只有17分,但他仍然认为奥运会是一次非常好的经历,尤其是谈及担当德国代表团旗手时:“当你走在运动员走道上,一转身便看到90000名现场观众,这是我永生都不会忘记的经历。”

  而说到自己的NBA东家小牛队时,诺维茨基说:“我想放松一下,不过我总是把精力放在小牛身上的,那是我居住的地方,我在达拉斯工作,我爱NBA比赛。过去两年我们都在首轮出局,希望我们变得更强,我的一个梦想是参加奥运会,现在我已经实现了,另一个梦想则是夺取NBA总冠军。我还有3年留在达拉斯,希望我能在达拉斯实现第二个目标。”

  (木瓜丁)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