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马龙赞梦八表现已媲美梦一 科比表现像极当年乔丹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0:4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奥运会男篮淘汰赛即将打响,万众瞩目的美国男篮八强对手将是澳大利亚,但现在越来越多的人已经不再关心梦八能否赢球的问题了,因为这支球队的表现实在太有统治力了。

  美联社专栏作家蒂姆-戴伯格发表文章对梦八进行了点评,他把这支梦之队和1992年的梦一相提并论,而当年的梦一成员、巨星卡尔-马龙也持有相同的观点——

  金牌已经不成问题了,其实这从来就不是问题,除非科比-布莱恩特再次在比赛前吃坏肚子,或者德维恩-韦德在游长城的时候迷了路。当然这是不可能的,接下来就等着看勒布朗-詹姆斯再次用他的战斧扣篮欺负某一支说西班牙语的球队吧。

  小组赛五战全胜已经没了意义,拿这支美国队同西班牙、德国、希腊和中国相比没有意义,去担心他们可能的跟阿根廷的比赛也没有意义,梦八离金牌还有三场比赛,而这三个对手能做的只能是尽量躲过一场屠杀。梦八让所有对手遭受惨败,即便是世锦赛冠军西班牙以及两年前击败过美国的希腊。这支球队不仅充满了天赋,更充满了对金牌的渴望,2004年雅典的铜牌让他们疯狂的想要赢得所有胜利。

  现在去拿美国队跟其他球队做比较已经毫无意义了,如果想比较,那就只能拿他们跟1992年的梦一比较。而这个问题或许当事人才是最有话语权的,比如卡尔-马龙,他在位于美国路易斯安那的家中看了梦八的表现,对于金牌的问题马龙毫不担心:“毫不客气的说,不论发生什么,我们的这些小伙子肯定将赢得金牌。”

  马龙当年是梦一的成员,身边是迈克尔-乔丹、“魔术师”约翰逊和查尔斯-巴克利这些人。当然还有约翰-斯托克顿,不过他的存在不过是防止万一球队有人需要助攻,当然最终证明没人有这个需要。

  “当年,如果有人看了我们的训练,就会知道我们是多么的投入,”马龙回忆起当年梦一激烈的内部训练,“对我们来说,比赛倒像是第二天训练的一道开胃菜。”梦一的霸气一览无遗。

  但16年之后,这种场景再次出现了。如今的梦八,除了球裤变短了以及球衣名子改变了,其他方面都别无二致,科比、韦德和队友们做的,就是当年乔丹、马龙们做的。当年梦一场均117分,净胜46分;如今在国际篮球水平大幅度升高的情况下,梦八场均103分净胜32分。乔丹当年每场比赛都打出令人窒息的防守,对手的每一次轻松上篮都被他们认作是一种耻辱;而如今在北京科比做着同样的事情。乔丹在巴塞罗那一举一动都万众瞩目,如今科比在北京亦然。

  “我非常欣赏这支球队的氛围,这跟我们当年一样。”马龙说,“没人在意谁会得到好评,没人在意能打多少分钟,没人在意能得多少分,每个人在场上都把自私主义抛掉。”这种情景也是科朗基洛希望看到的,他打造了一个真正的团队,每个人都为乐意站在队友背后支持。

  不要再叫他们“救赎之队”了,这对梦八是一种侮辱。北京奥运会中,他们不是要为什么复仇,不是为2004年或者2006年复仇,而是简单的要统治2008年。问马龙,如果这支球队跟他们的梦一打一场球,谁会赢。老马龙不乐意了:“你是要看我笑话吗?”(毛毛)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