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这次要对袋鼠动真格 博格特称百分百命中即可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15   体坛周报

  记者沈知渝北京报道

  坦率地说,澳大利亚队给梦八敲了一记警钟,才让梦八在北京无往不利,人见人惧,在B组取得第一,就像捅破一层窗户纸那么简单。

  在他们从上海启程,奔赴北京之前,最后一场热身赛,澳大利亚人毫不手软,在没有博格特的不利局面下,仅仅以76比87输了11分,让“梦八”面上无光。但这让“梦八”的大牌们更加警觉,在场上也变得更加凶悍坚决,于是像坦克般将小组夷为平地。

  澳大利亚队的绰号就是“袋鼠”,八进四,美国又和活蹦乱跳的“袋鼠”相遇,这次他们可不想再添难堪了。

  “澳大利亚队最特别之处,就是他们的战术执行力特别强,纪律非常严明,”科比在谈到20日与澳大利亚的对决时说,“我对他们在热身赛中的表现感到惊叹,但这是赢或者回家的比赛,我们离目标还很远,不会那么早回家。”

  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多年来交手多次,2004年雅典,那支人见人欺的美国队,还以89比79赢了“袋鼠”10分,两年之后的世锦赛,重组的美国队,在小组赛中以113比73狂扫40分。现在的美国队,以实力而论,和他们的差距绝对不止11分。美国队球探托尼·朗佐一直在盯A组的比赛,他看了澳大利亚的5场小组赛,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在上海的比赛,是给我们很好的一堂课,我们的防守有时候像一场赌博,赌得太狠了,结果让自己付出了代价,之后我们就开始有所注意了。在小组赛最后一场对立陶宛时,他们的三分球25投16中,我们会注意这一点的。他们在执行进攻时,非常硬朗,非常果断,而博格特给了他们很大协助。上一场,博格特没有和我们打,明天他肯定要打,他现在状态非常好,充满活力。很有趣的一点是,虽然澳大利亚是他们组的第四名,可他们似乎能打败任何一个队。”

  这是托尼带给老K教练的信息。1/4决赛开始,一场定胜负,必须做足情报工作,绝不能轻敌,不能出现一丁点儿的疏忽。“进入淘汰赛,你遇到的任何一个对手,都是后背顶在墙上,殊死一搏的对手,这和小组赛不同,输一场还没那么严重,除非是像俄罗斯和澳大利亚那种争夺出线权的比赛,”老K教练说,“所以你很可能在淘汰赛中发现对手不为我们所知的那一面,当然我们也可能表现出全新的一面。”不过科比倒是笑着不太赞同一场比赛压力更大的说法,“在季后赛,虽然看起来打7场球,输1场不会让你立刻回家,但其实输一场对士气影响非常大,我们必须在很长一段时间里集中精力,这里只需要集中一场,更简单一些。”

  澳大利亚最大的不同就是博格特回来了。他在脚踝受伤之后,状态恢复相当快,现在是攻击力最凶拳头捏得最紧的那只“袋鼠”,小组赛他得到全队平均最高的14分,每场4个篮板也排全队第一,而且投篮命中率达到61%,三分球也居然7投5中,状态骁勇。

  不过博格特也说,基本上不可能击败美国队,只有一种方法,“投篮命中率100%。”

  又有记者问科比美国现在最强的对手是谁,科比微微笑着,很轻松地说:“下一个,澳大利亚。”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