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梦八不认为冠军是理所当然 “现在比分还是0比0”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19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8月19日下午,美国的训练时间又要开始了。当霍华德和他的队友走上大巴,发现今天的大巴车和以往不同,在每一个座位上都摆着一张白纸,上面印着这么一句话:“Take nothing for granted. We are 0-0.(不要觉得一切都是理所当然,我们现在还是0比0。)”

  白纸黑字,整整齐齐的一排纸条,让原本说说笑笑的美国队员瞬间安静了下来,他们仔细揣摩着这些话, 再一次想起,北京奥运是一次“拯救之旅”。当美国队抵达位于北师大的训练场后,大部分人都把这张纸条折起来,放到了自己的行李袋中。霍华德不,他向工作人员要来了胶条,把纸条贴在了自己胸口,然后背起袋子,大摇大摆地溜达进了训练场。

  有摄像机围了过来,霍华德还故意挺起胸膛,冲着媒体喊到:“往这儿拍。”身边的记者越聚越多,霍华德扯下了纸条,举在手里,指着说:“就是这样,我们不会认为冠军是件理所当然的事儿,摆在那等我们去拿。我们尊重对手,尊重自己,知道谦卑是赢下冠军的重要因素。我们会低下头,认真地面对每一场比赛。从现在开始,我们不是5比0。小组赛已经结束了,淘汰赛开始了。我们没有领先任何人,比分依旧是0比0,想要领先,我们还得付出更多的努力。”

  这张纸条是老K教练的杰作,他知道如何去激励球员。从杜克到执教美国国家队,他一直在这方面努力着。尽管球员们已经不止一次地被强调“拯救”的责任和困难,可老K教练还是决定在淘汰赛开始前,再一次激励球员,这和带球员参观美军基地有同样的效果,胸口的国旗会时刻提醒他们肩上担子的重量。

  老K说:“金牌不会自己走向我们,从现在开始,我们要忘记过去的5场比赛,所有的注意力都应该在澳大利亚身上。虽然我们在之前的热身赛上击败过他们,可新的比赛开始了,我想告诉我的球员,不仅仅是这场比赛,在任何一场比赛开始前,比分都是0比0,我们不比任何人强,直到比赛结束,记分牌会告诉谁是胜利者。”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