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比:我终于体会到姚明的压力 他的目标不止八强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09:22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北京报道

  科比说:“我终于能够体会到姚明身上的压力了。”

  因为在北京,科比太受欢迎了。每次训练前的采访一开始,科比身边就围上一堆记者,比任何美国队员身边的都多。对于安东尼、基德、韦德来说,一般只用应付几个记者就可以了,媒体采访时间一般有20分钟,10分钟过完,他们身边就已经没什么人了。对于布泽尔和里德这样的角色球员来说,几乎不会有记者去打扰他们,里德从一开始就在练三分投篮,布泽尔就戴着大耳机,在角落里自顾自地乐呵着。只有科比身边,总是一层又一层的记者,美国队的新闻官叫米勒,每到媒体开放时间快要结束的时候,就溜达到科比身边等着,因为根据经验,他身边的记者总有太多要求,合影,签名,甚至还有个女记者脱下鞋子,要看看自己究竟到科比哪儿。米勒使劲对他们喊着:“结束了,我们要开始训练了。”

  媒体还算收敛,球迷却不会控制他们的热情,无论科比走到哪儿,都能听到山呼海啸般的叫声,霍华德说:“有一次我们的大巴离开酒店,后面至少有一百个人追着大巴,喊着科比的名字,这太疯狂了。”基德说:“我可不愿意再跟科比一起出门了,实在是太麻烦。”

  在中国感受的热情,让科比明白篮球在这个国家是多么受欢迎,让他知道姚明背负着多大的压力,他说:“姚干得真不错,有十多亿人的眼睛都看着他,这是难以想象的压力。我知道我们身上的压力,于是我也能感受到他身上的,这可是他的主场。祝贺他带着中国队打进了八强,这是巨大的成就,可我相信他心里有比八强更远的目标。”

  科比说姚明是一座桥,通过他的比赛,把中国和美国联系在了一起,现在这项运动变得越来越流行,哪怕是在中国这个古老的国度,“如果是在80年代,能在海外播出的NBA比赛恐怕只有湖人打凯尔特人了,可来到北京,人们告诉我,他们在中国每周能看到很多场NBA比赛,他们不仅认识球星,几乎能说出每一个NBA球员的名字和特点,这太神奇了,这其中有很多要归功在姚身上。”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