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核心泰勒受伤 女篮要战胜从未战胜的对手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1:19   体坛周报

  记者杨毅北京报道

  世锦赛冠军澳大利亚女篮到底有多厉害?如果她们失去了球队的主力得分后卫佩尼·泰勒呢?

  视频-欧锦赛MVP重伤惨叫 中国女篮利好有望进决赛?

  澳大利亚在5场小组赛中都势如破竹,毫无争议的以A组第一出线。昨天下午,她们成为继中国女篮之后第二支闯进四强的球队。高大的捷克女篮在世锦赛冠军面前,显得毫无抵抗能力,第一节就10比23落后,全场被澳大利亚79比46大胜33分。澳大利亚把捷克的命中率压低在惊人的25%,一共抢到了21个前场篮板球,造成捷克队19次失误。

  但澳大利亚最不愿看到的一幕,发生在下半场。她们的7号——两年前世锦赛的MVP佩尼·泰勒在突破当中严重扭伤了右脚踝,当时的情形极为惨烈,脚踝和脚腕甚至扭曲成了90度角。泰勒一声大喊,当时倒地不起,再也没有回到球场上。比赛之后,她在队友的搀扶下才能离开球场。泰勒不像美女劳伦·杰克逊那样世界闻名,但她是澳大利亚队的副队长。她拥有出色的攻击技术,每当她上场,就能迫使对方教练改变策略。四年前的雅典奥运会,泰勒场均14.8分5.4个篮板,是澳大利亚赢得银牌的关键;两年前在世锦赛上,她场均攻下18分,帮助球队赢得了世界冠军。

  澳大利亚队的队医斯科特·伯恩说:“在未来的24小时之内,我们将每隔两小时就给她的伤处冰敷一次,让她尽可能快的消肿和恢复。两年前在巴西(世锦赛),我们的克里斯蒂(10号哈罗尔)有一次非常类似的扭伤,我们用同样的方法,她一天之后就没问题了。现在到半决赛还有两天,所以我们非常自信。如果她万一不能打半决赛,那她肯定会打决赛。”

  无论有没有泰勒,在中国女篮面前,澳大利亚都将是一支超级强队。她们的目标就是金牌。自1994年之后,中国女篮从未在大赛中击败过她们。2002年在江苏世锦赛上,澳大利亚曾经101比72大胜同样以苗立杰、陈楠、隋菲菲为主将的中国女篮;之前的钻石杯上,中国女篮也曾经大比分落败。但中国女篮的主帅马赫也许是世界上最了解澳大利亚的教练,这将是中国女篮针对性准备的关键。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