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网站地图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少年拾金不昧感动科比 专家:他能在这当皇帝

http://2008.sina.com.cn  2008年08月20日12:30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据《洛杉矶时报》专栏作家马克-海斯勒日前撰文报道,尽管美国男篮在北京奥运会上受到球迷的热烈追捧,但是毫无疑问,在中国球迷的眼中,这是科比-布莱恩特的球队。

  全部由NBA巨星组成的“梦八队”本不属于任何人,但是在13亿中国人看来,他们中最超然出群的则是科比。如果说勒布朗-詹姆斯在美国依然是王者,那么在中国,科比则是新的皇帝。

  在赛前的介绍中,科比总是能得到最响亮的欢呼;当科比罚球时,球迷们总是高声呼喊着“MVP!”。在梦八队击溃西班牙的比赛中,只要科比坐在板凳上,球迷就会高呼——“科比!科比!”

  这种狂热的追捧让他的队友都有些“妒忌”,卡梅罗-安东尼甚至开玩笑表示说:“科比可能想要搬到这里定居了。”

  事实上,在这次科比个人的第五次中国之行的过程中,他已经被美国队的安保人员严格保护了起来,其中甚至包括几名洛杉矶湖人雇佣的安保人员。相比以前,这次的安保措施可是严格了许多。

  “哦,以前他们(球迷)曾经突破过安保,”科比说,“我曾经丢失过耳环、项链什么的。不过这一次遇到球迷时,我可以处在安保人员的包围之中。”

  “去年我来中国的时候,我丢失了一只耳环,”科比说,“后来,一个孩子在地板上找到了这只耳环。他拿着耳环,花费了3个小时找到我,将耳环交到我手上。这真是太疯狂了。”

  在这里科比的一切都被翻转了过来。在美国,他先前总是活在沙奎尔-奥尼尔的阴影下,之后伴随他的又是强奸案的不良影响。不过在中国,一切都不一样了。

  梦八队主帅迈克-沙舍夫斯基曾表示:“科比和中国的球迷有着独特的关系。”

  科比和詹姆斯不同,詹姆斯代表了年轻、新鲜,充满了街头风格;但是这并不能掩盖科比在季后赛中的表现以及他单场81分的壮举。对于科比来说,商业价值的复兴是很重要的。

  在过去几年中,科比的合作伙伴大幅减少,即便是耐克,在过去的两年也没有将科比的名字放在他的球鞋上。不过现在不一样了,科比成了MVP,而且几乎就要拿到奥运金牌,他再次成为了商业宠儿。在中国,科比的球衣卖得比任何人都好——包括姚明(姚明的球衣销量仅列第六)。

  科比的影响也是不可否认的。

  没有他,希腊在2006年蹂躏了年轻的美国队,而有了他之后,我们仿佛看见了1984年鲍勃-奈特所率领的那支美国队再次君临天下。

  在去年科比进入球队时,沙舍夫斯基曾问他是否愿意全神贯注地防守。

  “哦,他让我吃惊极了,”沙舍夫斯基说,“我只是想要他成为一个球员,一个伟大的球员。我们都知道他的防守非常好,但是我们也都知道,他不可能在NBA中连续110场比赛都玩命防守,同时还被要求场场得到30分。不过在这里,得分不是问题。”

  “由于他和勒布朗的加入,我们的防守得到了极大地提高,”沙舍夫斯基说,“当你最好的两名球员被植入防守概念时,你会得到极大的帮助。”

  科比观看了美国队输给希腊队的比赛,他看到了瓦西里斯-斯潘诺里斯是如何通过挡切虐待美国后卫。

  “我知道是什么导致了那些欧洲高大后卫将我们撕碎,”科比说,“而且我现在十分讨厌让他们再次打出那种比赛。我想要说,‘我不会去得30分,也不会去扣篮,我只是要锁死某些人’。”

  事实上,科比也是这样做的。或许这并不是“科比之队”,但是现在的比赛却已然进入了“科比时间”。

  (咕哒)

已有 _COUNT_ 位网友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